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上大學不能延後」 負傷女大生堅持開學

2016-09-14 07:05 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蘭嶼姑娘」施婉儀上大學前不慎摔傷脊椎,家人原希望她保留學籍,暫時休學養病,但立志學成後返鄉服務的她,堅持如期上學,向學精神讓師生佩服。 記者王昭月攝

「蘭嶼姑娘」施婉儀上大學前不慎摔傷脊椎,家人原希望她保留學籍,暫時休學養病,但立志學成後返鄉服務的她,堅持如期上學,向學精神讓師生佩服。

家住蘭嶼的施婉儀今年考上正修科大餐飲管理系,12日開課,她身穿護具,吃力地走向校園,午後第一堂課下午1點10分上課,她12點就從鳳山文濱路宿舍出發,依照一般人的腳程走到學校約需15分鐘,她花1小時才到,腳步雖沈重,但是每步都走得踏實。

施婉儀高中時念蘭嶼中學,高三接觸烘焙後,引發學習興趣,她做的麵包治得了父親與弟弟的刁嘴,信心大增,決定拚大學餐飲系。

不料放榜前一個月深夜,她不小心在港邊踩空掉到一樓深的消坡塊夾縫中,尾椎及脊椎第12節斷裂,骨頭刺穿神經,前半個月左腳無法動彈,整個暑假在醫院度過。

「剛開始我好怕站不起來」,身材略顯圓潤的施婉儀愛跳舞,受傷後好擔心不能再跳,轉院到署立台東醫院後努力復健,慢慢把腳力找回來。

她最大心願是返回蘭嶼中學當老師,教學弟妹餐飲技藝。她說,蘭嶼交通不便,風大、雨大就封島,師資流動率高,開學時還有許多教職缺人,想回家鄉盡點力,「上大學的事不能延後,我不想浪費生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