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佛光試辦三學期制 暑修通識課

2016-09-15 08:20 聯合報 記者林縉明/礁溪報導


佛光大學重視學生到業界實習狀況,這學期起試辦三學期制,鼓勵學生利用暑假選修通識課程,增加到業界實習的時間。 記者林縉明/攝影

佛光大學本學期起試辦「三學期制」,開放新生利用暑假選修通識課程,鼓勵學生提前在3年內修完該修的科目,大學最後1年到業界實習,達到畢業即就業的目標。校方表示,「三學期制」今年是試辦,下學年會全面開放學生在暑假選修通識課程。

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指出,校方近年來積極推動產學合作,媒合學生利用暑假或一個學期到業界實習,但有企業反映實習期間太短,希望學生能有比較長的時間;有鑑於暑假長達2、3個月,校園空盪盪很可惜,因此有了「三學期制」構想,希望利用暑假時間開設通識課程,學生在大學前3年就能把科目修完,無後顧之憂到業界實習。

三學期制從這學年起試辦,鎖定大一新鮮人,安排通識及結合遊學團的英語課程,校方表示,明年9月新學年度起會增加通識科目,並開放各年級學生選修,只要完成學年度註冊,暑期課程不另外收費。

楊朝祥說,三學期制最主要目的是希望與地方發展更密切,佛光大學不僅是培養在地人才,也希望能活絡產業,因此未來希望增加宜蘭地區學生比例,從現在的12.5%提升到30%,落實本地學生培養在本地發展的目標。

佛大這學期起與宏碁集團合作,開設「資訊與網路」通識課程,並導入「物聯網」理論與實作課程,是全國第一個實施「物聯網」通識教育課程的大專院校,要讓學生能與產業、國際接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