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庫德老師學中文 「台灣令人放心」

2016-09-20 07:14 聯合報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來自伊拉克庫德族的歐可讚目前就讀於政治大學華語文中心,對他來說,初學中文,「腔調」是需要面臨的第一個挑戰。 圖/世新大學提供

「當我知道成功申請到獎學金那天,毫不猶豫來台求學。」歐可讚(Karzan Noori Othman)來自伊拉克庫德族,在當地擔任英文老師,也是當地慈善組織Barzani Charity Foundation的公關處長。有感於台灣與庫德族政治情勢雷同,今年8月他放下工作,接受由外交部提供的台灣獎學金(Taiwan Scholarship Program),在政治大學華語文中心展開學生生活。

「台灣是個令人放心的國家。」歐可讚閱歷豐富,因為公務需求,他曾經走訪德國、瑞士、法國、印度、義大利、土耳其、馬來西亞等十餘個國家,與當地官員、大使商討合作。為了工作,歐可讚還多次入境巴格達,「當時內心很不安,害怕下一秒就會爆炸、下個路口就會被綁架。」

如今妻子頂著大肚子,和他遠渡重洋,歐可讚說,台灣治安優良、環境衛生,是兩人安心來台待產的一大關鍵。

來台1個月,歐可讚對台灣的交通網絡讚譽有加。他以台北捷運為例,不僅站內方位標示清楚、各路線銜接便利,連發車時間也很精準。趁著開學前假期,曾去過101、淡水、八里、中正紀念堂、大安森林公園等地,接下來最想造訪的景點是「國立台灣博物館」。

歐可讚平時也喜愛閱讀、研究文化歷史,尤其對「狂人日記」印象深刻,未來希望能接觸更多華語文經典。「我想讓這個世界更好,」歐可讚期盼,未來5年能在台灣深根,把所學帶回家,充實孩子的世界觀,讓家鄉成為更好的地方。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