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桃園市高中招生激戰 僅4成學生選公立

2016-10-18 07:35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桃園報導


教育局長高安邦認為可讓國中升格完全中學,提升公立高中競爭力。 記者施鴻基/攝影

桃園市議員李柏坊發現全市國中升高中時,公立高中只獲得4成學生,要求市府為公立高中增班。市長鄭文燦認為可能是市內私校規模大、職科多的結果,未來會讓學生們有更多元選擇。

李柏坊說,桃園市內國中應屆畢業人數有2萬多人,但公立高中就學率在全台卻在後段班,只比嘉義、新竹略高,全國公立高中就學平均54.13%,桃園39%,僅險勝嘉義37%與新竹38%。

全台就學率最高的是台東74%,不過其他五都台北61%、新北、台中47%、高雄54%、台南55%,比例都比桃園高,顯示桃園公立高中還不足,他建議增班,讓國中升高中有更多名額。

教育局長高安邦說,目前全市有18所公立高中、16所私立高中,明年新屋高中如果招生,公立高中就增加到19所。目前問題在於私校都是大校,而少子化後國中教室會空出來,考慮讓國中升格完全中學,比照新屋高中模式。

市長鄭文燦則表示,全市公立高中學生只占4成,私校占了6成,是因為市內的私校規模大、技職科系多,表現出來就比外縣市好。今後會讓公立高中發展各校特色,讓學生在12年國教環境下,有充分多元的選擇權,而明年新屋高中若招生,等同全市納管12區都有公立高中。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