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大學退場黑名單 受害學校:送醫院的都瀕死嗎?

2016-10-21 09:41聯合報 記者鄭語謙╱即時報導

你的母校溺水了嗎?2016大學退場名單預估排名
http://toptwu.com/archives/211

對於網路上流傳的一份「你的母校溺水了嗎?2016退場名單預估」,上榜學校對於成為「黑名單」認為無辜。學校普遍認為,少子化是必然趨勢,不能單用學生人數和缺額數就判定一間大學生死,學校的財務狀況,以及經營的策略也是大學的重要特色和資產,東南科大校長直斥:「難道送進醫院的病人,就表示統統都是瀕臨死亡嗎?」

東南科技大學校長李清吟表示,該網站統計方式有問題,學校將對該網站提告,李清吟表示,該網站只針對一年2015年的數字做為評比,且學校母數因為太高,所以才顯得缺額多,「有學校招100,缺10個,和招1000,缺100人,一樣都叫做9成註冊率,但可以相比嗎?」

李清吟表示今年註冊率加上外加名額,仍有7成7,和歷年相比,是少了很多,但學校目前日間部6774多人加上夜間部651人,維持仍7000多人規模,學雜費收入用教師人事、行政管理,都還綽綽有餘。

李清吟表示,今年各大學普遍面臨嚴厲的少子化衝擊,確實招生比較困難,「招生本來就起起落落,不能單獨拿一年來定生死,難道送醫院的病人就表示統統都是瀕臨死亡嗎?」

遠東科大副校長楊昌裕表示,今年招生名額開很多,加上少子化,確實招生困難,但學校目前學生近8000人,財務健全,不但零負債並有相當額度的存款,且還是三創典範大學,連續13年專利數是全國大學之冠,且連續10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獲獎學校,也是典範科技大學,對於此份排名因計算方式而導致在10名之列,表示「不能接受」。

楊昌裕表示,大學好壞,不是只看註冊率和招生名額,辦學的特色更是重要指標,不是人越多越好。

華梵大學表示,該排名計算方式不明確,且完全不符合大眾認知,因此不予置評,學校強調,學校連續9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金,且名單上,台大還輸給亞東技術學院、亞洲大學、文藻外語學院等,質疑「這份名單可信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