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不用QR Code也能掃描! 中大生做到了

2016-10-21 07:59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中央大學提供

想讓自己下載存在手機裡的音樂可以按提神、放鬆等目的分類?不用QR Code,只要手機對著宣傳海報等掃描,就可透過最夯的AR(擴增實境)告訴你進一步資訊!國立中央大學資管、資工系學生做到了,還在今年中華電信 Apps軟體開發大賞競賽贏得季軍、優選、最佳人氣等多個獎項,寫下歷屆參賽最佳成績。

中央大學資管系陳彥良教授指導學生李宜臻、林俐彣、賴宣筑、黃紹賓、蘇柏菖開發的「AImozart」,讓人驚豔,可以分析使用者手機內所儲存的音樂,分類為專注、提神、放鬆用,立即激勵使用者提升工作效率或是呼呼大睡。

而資工系林威任、魏上杰、黃紹賓、戴邦地製作的「Sleep like a baby」App,由蘇木春教授指導,透過穿戴式裝置蒐集使用者的生理訊號與生活習慣,預測當天睡眠效率,也能利用附加裝置調整睡眠環境,促進好眠。

資管系四年級學生陸艾眉、廖宜珊、劉芷芸、許以觀、李真華團隊所開發製作應用程式「VARDEO」,一舉抱回行動類App季軍,由資管系許文錦教授指導,以AR技術促成行銷宣傳。使用者開啟App後掃描電影海報或廣告傳單,馬上跳出預告片或微電影播放,宣傳層面可從平面廣告延伸到動態影像,開拓新的行銷平台。

陸艾眉說,校內社團都會拍攝短片行銷宣傳,但受限於設備與場地,無法直接播放才有此發想,不僅在宣傳上有加乘效果,使用者也可以獲得更豐富的資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