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追討退休軍公教已領走年金? 林萬億給答案了

2016-11-03 20:46經濟日報 記者江睿智╱即時報導

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今日聚焦制度轉換,政務委員林萬億會後表示,年金改革不會暴衝,延後請領年金年齡也不會明天就是至65歲,一定是在一段時間內逐步提高請領年金年齡。

許多退休軍公教擔憂年金改革是否追溯既往問題,林萬億也明白表示,過去已領走的年金,政府不會追討,但是未來要領的年金,將按改革後的標準領取。

例如,某退休老師先前領走的年金,不可能追討回來,但未來訂出新所得替代率,該退休老師往後領年金將依新標準而訂,是有可能會減少。

新政府年金改革擬將請領年金年齡將延至65歲,並且降低軍公教的給付水準,預期將會引發一波軍公教搶退潮。

林萬億表示,延後退休年齡一定是分年達成的,新政府絕不會追討已領走的年金,但年金改革訂出新的所得替代率及給付水準後,就按新的標準發予年金,若按此方式進行,沒有軍公教是否要搶退的問題。軍公教若搶退,建議先想好自己人生規畫,這才是重點。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