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配合新南向政策 成大首推跨國聯合碩士學位

2016-11-11 15:15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即時報導


成功大學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與馬來西亞馬來亞大學、孟買印度理工學院、印尼萬隆理工學院、馬來西亞沙巴大學共同簽署「國際壯遊計畫—聯合碩士學位學程」合作備忘錄,學生可在台灣、東南亞、南亞3地跨域學習,拿到碩士學位。記者鄭維真/攝影

成功大學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今下午在「台灣與東南亞暨南亞大學校長論壇」中,與馬來西亞馬來亞大學、孟買印度理工學院、印尼萬隆理工學院、馬來西亞沙巴大學共同簽署「國際壯遊計畫—聯合碩士學位學程」合作備忘錄,此為國內創舉,5所學校將提供學子在台灣、東南亞、南亞3地跨域學習,修完學程後即可頒發碩士學位。

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該計畫最快明天2月正式啟動,每所學校限額5名,將打開台灣、東南亞、南亞等跨域新管道,構築可長可久的跨域學術合作機制,同時具備個人學習移動、創新與典範實務交流合作、政策革新支援等3大行動方案,提升東南亞、南亞地區學子移動學習動能、思想交流,帶動區域發展與成長。

成大指出,學習方式將採跨校移動學習,第一學期在自己學校,二、三學期分別移動到其他所大學,最後一個學期至成大歸仁校區「成大沙崙綠智能生活村」學習創新、創意與實作,並產出研發成果,讓學生自主學習、激發看見問題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同時也認識不同區域的社會與文化,促進彼此認識與了解。

目前台灣與東南亞暨南亞大學校長論壇成員包括有汶萊、印度、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越南、台灣等9個國家,國內外共有140所會員校,其中台灣有89所公私立大學校院;成大認為未來參與國際壯遊計畫的會員,將越來越多。

啟動新南向 成大與3國合設碩士學位

2016-11-11 14:07聯合晚報 記者鄭語謙/台北報導


成功大學11日創校85年,全校師生齊集光復校區操場,分批繞場,為校慶運動會揭開序幕,現場氣氛熱烈。圖為在成大就讀的各國學生走過司令台。 中央社

啟動新南向,成大預計新學習推動國際壯遊計畫,和馬來西亞、印度、印尼等國家的大學合作,設立能源工程聯合碩士學位學程,以全英語授課。成大國際長黃悅民表示,南向政策不能只是吸引外國人來台灣,台灣的學生也要夠了解當地文化背景,未來前進南向,做為雙向溝通平台。

成大最快明年9月新學期開始,成立國際壯遊學習計畫聯合碩士學位學程,初期設能源工程聯合碩士學位學程,由成大、馬來亞大學、孟買印度理工學院、印尼萬隆理工學院、馬來西亞沙巴大學各提供五個名額,相關科系國內外學生都可以提出申請。第二階段朝生物科技發展。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