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拒教「窮人家」小孩 補教老師批家長「精神貧瘠」

2016-11-25 16:57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近日中國一名補習班老師在網路上說:「我特別不願意給『窮人家』的小孩上課」,特別的教育觀點讓網友瘋傳,該老師表示,他所說的「窮人家」並非特指經濟能力上的貧窮,而是家長本身「不愛學習、不會思考、精神上很貧瘠」的家庭。

該老師自稱在中國「大型課外補習機構」教授物理,直言批評許多家長不願意花時間研究孩子的問題,僅花錢送孩子上補習班買心安,然後下了班繼續在家看電視、追劇。

「在家看完《跑男》再看《瑯琊榜》等著孩子考試拿高分,如果考得不好就打罵小孩,」該老師質疑:「就憑您不愛學習的樣子,還指望孩子每次考試科科100?」

該老師表示,他很心疼這類家長的孩子,也常利用自己的下班時間幫助他們,但實在很難用幾十堂課就「把他們缺了10多年的邏輯能力規整」,該老師說:「最後提不了多少分甚至不提分的也是這類孩子,最後被他們父母埋怨,我有點傷心。」

「如果您經濟允許,請多帶孩子出去看看世界,」該老師建議家長要給孩子做榜樣:「如果您經濟不允許,那就請您沒事在家多看點書,不要總是抱著手機電視電腦沒完沒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