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鐵路旁學校逆轉勝 用鐵道獲全國行動優良學校

2017-01-20 19:16聯合報 記者鄭惠仁╱即時報導


台南市大同國小榮獲全國行動學習優良學校,今天接受教育部頒獎表揚。圖/大同國小提供

教育部公布國中小行動學習推動計畫成績,台南市東區大同國小以「悠遊鐵道行,智慧閱讀趣」課程方案,榮獲「行動學習優良學校」,今天接受頒獎表揚。

校長黃佳麟表示,學校利用行動載具,進行數位閱讀課程,結合地方鐵道文化特色,首次參加即獲獎,對教學團隊是一大鼓勵。

黃佳麟說,大同國小推動閱讀及資訊教育多年有成,除獲選教育部閱讀磐石學校,並建置鐵道文化特色圖書館,還結合平板發展行動閱讀,和台灣三星電子合作,建置智慧教室。今年更結合雲遊學平台,分享課程紀錄。

老師洪惠月說,教學團隊從鑽研鐵道文化專題,到撰寫鐵道遊學企畫,發表競稿,以行動實踐夢想;並結合食安題材,融入創客閱讀,創作鐵支路冰棒,最後以行動公益回饋社會。運用數位工具自發學習,走出教室、不再紙上談兵,正是翻轉教育精神的展現。

教務主任白政弘表示,學校鄰近鐵路平交道,原本是社區的痛,經過團隊老師逆向的創意思考,帶領學童深入鐵道文化議題探究,使用平板訪查紀錄。並將成果上傳到雲端與大家分享,以專題式教學讓學童探索學習,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

黃佳麟說,這項殊榮是行動學習推動成效檢核的最高榮耀,用行動學習來翻轉教室學習已是趨勢,展望未來,創造無限學習的可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