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神轎停駕會出現這4個字 信徒:這是媽祖教我們的

2017-03-08 17:10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信徒發現媽祖神轎停駕時都會出現「禮義廉恥」的匾額。 圖擷自林榮崇臉書


媽祖鑾轎進入校園時也出現「禮義廉恥」的匾額。 圖擷自林榮崇臉書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媽祖自2月26日登轎起駕,前往雲林北港朝天宮展開進香之旅,明(9)日下午1點30分回宮安座。10多天過程中超過數十萬信徒恭迎,有民眾發現媽祖神轎停駕時,都會出現「禮義廉恥」的匾額,讓他很有感觸的說「這是白沙屯媽祖教我們的」。

白沙屯媽祖從上個月起駕後,沿途發生許多讓人動容的故事,有女童因為身體差,慈母跪求媽祖保佑,還有爺爺為了還不會說話的9歲孫子,請求媽祖加持庇佑,也有一些有趣的小插曲,有男女信徒各自在背包上掛著徵友的牌子,還有媽祖鑾駕突然轉向衝進水果店、進入校園受到師生熱情歡呼。

信徒林榮崇跟隨著媽祖鑾轎進香,沿途攝影記錄人事物,他在自己的臉書上貼出幾張照片,發現媽祖鑾轎屢次停駕時都會出現「禮義廉恥」的匾額,林榮崇在臉書上寫道「白沙屯媽祖教我們的有多少人能領悟到,每次的停駕駐駕是如此的明顯,有多少人看到了,有多少人反省省思自己」。

在進香行程接近尾聲之際,林榮崇認為每個人所走的目標方式不同,感受不同,但真正體會的有多少。他有感而發的表示今年聖母教了人「人心」,要懂得「禮義廉恥」,要飲水思源,才會有好運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