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謝師宴學生這樣約 政大教授看不下去

三立新聞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劉宏恩臉書全文。(圖/翻攝自劉宏恩臉書)

畢業季即將到來,不少學生也開始著手準備謝師宴,昨(8)日一名教授在臉書指出,現在的謝師宴已經變了調,學生們自己約好方便的時間,然後「通知」老師出席,讓他忍不住大嘆,這些是「爸媽從小應該告訴你們的做人做事的道理。」

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在臉書發文表示,要請一群學生吃飯,跟他們說以前都是帶學長姐去吃OO餐廳,結果過了幾天,負責的同學跑來說「老師我們討論好了,我們想要吃的是另一家△△餐廳。」劉宏恩還補充:「別懷疑,△△當然是比OO貴。」

謝師宴的季節將至,劉宏恩也感嘆,許多學校可能又再上演著「學生們自己約好了他們方便的時間,然後『通知』老師們那天出席」,餘興節目也是讓老師們輪流上台唱歌娛樂學生,甚至連摸彩的禮物都是由老師出錢買。

劉宏恩認為這樣的做法不尊重老師,他總告訴學生「你們這樣子不對」,但久而久之劉宏恩覺得累了,他認為這些應該是「爸媽從小應該告訴你們的做人做事的道理。」他也叮嚀父母,「不要忘記除了升學就業,你的孩子還有其他應該學會應該重視的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