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嘉中陳柏瑋棄台大 選擇北京清華大學

2017-05-10 11:09聯合報 記者王慧瑛╱即時報導


嘉中科學班學生陳柏瑋學測滿級分,繁星推薦上台大資工,他跨海報考北京清華大學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學系,也如願錄取。圖/嘉中提供

國立嘉義高中學生陳柏瑋參加繁星推薦,錄取台大資工系,他跨海報考北京清華大學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學系如願錄取,他將選擇到對岸讀書,希望能墊高視野。

「他是一位有沉靜特質的孩子,完全沒傲氣」嘉中科學班3年級導師邱振程表示,陳柏瑋從雲林斗六到嘉義讀高中,高中期間住校,沒有補習,柏瑋喜愛閱讀小說,讀書比別人輕鬆,卻能考出亮眼成績,陳大學學測滿級分,各科都出色,算是天才型學生。

「他寫考卷作答,往往是全班第一個停筆的學生」邱振程觀察,陳柏瑋思路敏捷,寫考卷作答有效率,天資聰穎。

邱振程說,陳柏瑋相當自立、勇敢,決定報考北京清華大學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學系,他自己上網搜尋資料,自己做決定與準備,家長也相當開明,支持孩子的選擇。

陳柏瑋身高近180公分,外型陽光,邱振程認為,陳柏瑋不是苦讀型的學生,花在讀書的時間不多,卻能考出好成績,確實有過人之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