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冰棒這麼美敢吃嗎? 台藝大「污水製冰」反思汙染

2017-05-17 15:51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即時報導

影片:https://www.facebook.com/Pollute ... os/414751518907791/

100支冰棒都有不同外觀、色澤與污染源。圖/擷取至粉絲專頁「100%純污水製冰所」


學生發揮巧思將汙水製成冰棒,期望藉此反思水汙染。圖/擷取至粉絲專頁「100%純污水製冰所」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視覺傳達藝術系學生,走訪全台各地汲取100個污染水源地的水,將其製成冰棒模型,並拍攝影片介紹這些冰棒的成分、來源,也成立粉絲專頁「100%純污水製冰所」,學生們昨天將影片PO上粉絲頁,迄今已累積75萬人次觀看,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學生將蒐集來的汙水製作成冰棒,但冰棒保存不易,所以他們把冰棒製成模型展示,並用美麗的外包裝紙包覆冰棒,每個包裝外觀都有編號、來源與成分,影片中學生將華麗的包裝撕開,呈現出的冰棒各個五彩繽紛,看起來十分亮麗、美味,但其實裡頭都充滿形形色色的廢棄物或汙染源。

如「東石漁港」冰棒,擁有金黃色、晶瑩剔透的外觀,看起來相當可口,不過實際上是由廢魚網、菸蒂和汙染水源組成;「花蓮溪」冰棒則是使用汙水、紙漿及廢棄木材製成,100支冰棒都有不同色澤和外表,看似好吃的冰棒,卻是充滿汙染有毒害的冰棒。

影片最後反問大家「這麼美的冰棒,你敢吃嗎?」,許多網友看完後影片給予讚賞,認為學生很有創意,用這個方式來突顯水汙染問題的嚴重,但也有不少網友認為學生製作的包裝紙與模型素材不太環保,不太符合環保主題。

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意義很好,但沒必要浪費塑膠包裝在這上面吧」、「包裝很浪費 」、「我想請問…展完後這些冰棒會去哪裡?」、「想法很棒,但包裝不環保」、「你的包裝袋還有冰棒棍也是廢物」,引起不小話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