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屏東總統府音樂會層層拒馬 網友:圍起來自己聽嗎?

2017-05-27 14:21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即時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首度走出總統府舉辦的「2017總統府音樂會」,28日下午將在屏東演藝廳登場,是地方期待的盛會,不過警方為安全考量,在演藝廳周遭架起層層拒馬,也引來網友諷刺「圍起來是打算自己聽嗎」?「這是音樂會還是拒馬會」?

這場首次走出總統府的總統府音樂會,以「最南方‧思想起」為名,全長80分鐘,包括「李淑德禮讚」、「星耀國境之南」及「原鄉天籟」三個段落,分別傳達對出身屏東的臺灣小提琴教母李淑德教授的禮敬、南國客家音樂藝術的璀璨,以及屏東所展現的原鄉之音。

由於蔡英文是屏東人,音樂會特別邀請多個屏東音樂團體參與演出,展現國境之南的多元族群特色,這也讓屏東人更加期待。

不過從昨天下午起,警方即在演藝廳周遭布置拒馬,層層拒馬 立刻引起民眾熱烈討論,有網友諷刺「這是歡迎某人回屏東的最高規格嗎」?也有人不解「有那麼怕嗎」?更有鄉民說,屏東人其實都很友善,不解為何要以拒馬把鄉親拒於門外。

據了解,由於正逢年金改革,為了避免抗議人潮影響音樂會進行,警方表示,是基於安全考量及交通管制,才會在演藝廳周遭進行管制,不會影響音樂會進行。


屏東演藝廳周遭拒起層層拒馬,引來不少民眾側目。記者翁禎霞/攝影


屏東演藝廳周遭拒起層層拒馬,引來不少民眾側目。記者翁禎霞/攝影


總統府音樂會明天下午將在屏東演藝廳登場。記者翁禎霞/攝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