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暖男替代役 讓全校200學生哭成一團

2017-05-27 09:38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即時報導

https://video.udn.com/embed/news/695779
(影片提供:基隆市和平國小)


基隆市和平國小替代役男邱國葳退伍那一天,全校各班輪流告別,學生哭翻了,依依不捨。圖/和平國小提供

基隆市和平國小替代役男邱國葳日前服務滿10個月退伍了,但離開學校那一天,全校200多學生輪流抱他哭翻了,依依不捨,全都哭成一團。

校長莊士杰說出背後原因,「他像暖男老師,每天留校幫忙課後輔導,學生沒來還去家裡找,如果台灣的老師都像他,教育就成功了,雖是替代役,卻比老師還像老師」。

23日那天是邱國葳最後一天,全校200多學生放學時,各班輪流跟他告別,不管高低年級都圍著他依依不捨,他被學生團團抱住不放,好多人哭成一團。

「太誇張了,老師!」邱國葳被圍在中間,向老師求救,他也被感動到哭了出來,拿出衛生紙拭淚。學生在他替代役衣服簽滿名字,當成永遠的懷念。替代役來來去去,在學校卻從來沒有這般催淚告別。

莊士杰說,邱國葳對孩子的付出,讓孩子深深的感動,離開大家都很不捨,全校200多學生真的哭了,孩子真情流露。

「我還他8天假,他太愛學生了」莊士杰表示,邱國葳假都不休,他總是說「我想多一點時間陪學生」,假日還會載學生去參加各項比賽。

念行銷的邱國葳研究所畢業後,去年7月分配到和平國小當替代役,但他很不一樣,對學生很有愛心,幾乎每天都多留學校1個半小時為學生課後輔導,不只如此,也會協助英文課,幫忙學生學外語。

打桌球時,也幫忙教練協助學生打球,成為學生最佳幫手,學生遇到問題就會找他開解,他還是心靈導師,很有學生緣。莊士杰說,他真的比老師還像老師,非常有愛心。

自3月起,老師陳怡礽帶著邱國葳、許桔、姜立垣3名替代役發揮各自所學,規劃社團豐富課程,邱就利用專長,幫孩子多元學習創客課程。

邱國葳錄下影片向學生告別,他說,「今天是我的最後一天,有好多的回憶,10個月的日子特天都過很快,但我樂在工作不覺得辛苦,感覺好像昨天才來學校,希望學生以後要聽老師的話。我不像老師、警衛,希望像朋友」說到最後,他又紅了眼眶。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