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李家同嘆亂象多:整個國家都怕年輕人

2017/6/21 三立新聞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近日批評金門大學畢業生不尊重演講者,引起社會熱議。他今(21)日上電台談及此事時感嘆,老師本來就應該教導學生規矩和禮貌,但現在「整個國家不是怕學生就是怕年輕人」,沒人會怕自己這一代的老人。

「金門大學演講事件」引起正反論戰,李家同今日上黃光芹節目時透露,當天前面有四位演講者,學生都走得差不多了,換到自己時剩下沒多少人,他才會說,「我們老師在場,你不可以對老師這樣子,這是不尊重的」。

「假如是哈佛、劍橋大學的畢業典禮,他們會中途站起來走掉嗎?他們會大搖大擺從左門進來聊天後從右門出去嗎?」李家同認為,當天現場很熱,但國外許多學校在戶外舉行,都沒有學生離場,自己曾到中正、中興和華梵等大學演講,也都沒有這個問題,顯見是學生「看不起這個學校」,才會在莊嚴的典禮裡進進出出。

李家同表示,作為老師就是要教學生基本的規矩和禮貌,但現在老師多怕學生,「整個國家不是怕學生就是怕年輕人,不怕我這種老年人」,才會發生很多問題,像是世大運場館、桃園機場出現漏水,就是因為不守規矩,否則為何台積電蓋的廠房就不會漏水?

李家同強調,學生對自己的學校有驕傲感,這種問題會比較少,自己並沒有當場斥責學生,但請大家仔細想想,若今天是台積電員工聽張忠謀演講,還敢這樣擅自離席嗎?那為何在學校時不能給予基本尊重,一出社會就可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