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兒成績差被瞧不起 醫師爸一句話嗆爆

2017/6/21 三立新聞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表示,自己高中時因為不喜歡念書,結果被班導瞧不起,要他父親幫他辦轉學,結果該網友的醫師父親跑到學校當班導面拍桌,還怒嗆:「你們是不是智商不夠,考不上醫學系,只好委屈去唸師院」。

有網友在網路平台Dcard上發文,說自己的髮色是遺傳祖母顏色偏淡的顏色,剛入學時就被班導當成藉口刁難他,還打電話要原PO父親請他去把頭髮「染回黑色」,不過原PO的父親反而不爽,說「把原本的髮色染黑,這才叫染頭髮好嗎」,當場怒掛電話。

此後,兩人開始展開「生死鬥」,原PO表示他因為熱衷於社團活動、不喜歡念書,白天上課時都在睡覺,成績因此都是班上倒數的,成為「成績至上」的班導的眼中釘,以各種藉口想逼他轉學、退學,但父親卻認為成績不重要,不要走歪路就好。

最後班導向校方投訴,學校將原PO父親請到學校面談,開口閉口還是滿滿的成績至上理論,還說「有人私下說跟不愛讀書的同學無法相處」,讓原PO的醫師爸爸當場暴怒,拍桌怒嗆「成績好的可以瞧不起成績差的是吧?那在座的各位,我是不是可以瞧不起你們了,你們是不是智商不夠,考不上醫學系,只好委屈去唸師院」,讓在場所有教師無話可說,整件事情才「和平」落幕。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成績至上真的很討厭」、「家族遺傳的自然捲也讓我常常被找麻煩」,不過有網友發現雖然原PO說他不愛念書,但最後還是考上交通大學,忍不住說「真的是人生勝利組」。原PO也解釋,不是瞧不起念師範大學、教育大學的人,只是當時那些「成績至上」老師的嘴臉讓父親太火大,才會說出這種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