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十年後的台灣 王丰:被自己人給「捅死」

2017/7/25 中時電子報 陳怡文

IMF現任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如果中國大陸和其他新興市場的成長趨勢持續,同時國際貨幣基金的表決結構相應改革,10年後總部可能移到北京。那10年後台灣會變成什麼樣子?作家王丰認為,大陸拼命超前、飛躍成長,而台灣依舊是死命搞內耗,空轉下去,台灣還撐得了10年嗎?不必什麼「武統」、「文統」,台灣自己就被自己給「捅死」了。

對於10年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部將可能搬到北京。王丰對此感到十分驚奇。以中國人的角度而言,這是一樁大喜事!反觀很多台灣民眾會很困惑,10年後台灣會變成什麼樣子?台灣這樣內耗空轉下去,還撐得了10年嗎?

近期,不論是外電的報道還是台灣內部媒體的消息,都顯示出不爭的事實與現象,就是大陸在拼命超前,拼命飛躍成長,而台灣依舊是死命的在搞內耗空轉。

最近台灣的「進步」是什麼。在立法院砸水球,既沒傷人,也沒毀損一丁點公物,結果甚至被某些天才立委誣指為是「陸特」。王丰建議美國中央情報局可以延攬這些天才立委到中情局負責「訓練」特務。

另外,民主進步、轉型正義,把「婦聯會」這樣一個儘管存有若干瑕疵,但好歹也對早年台灣社會安定有若干貢獻的社團組織,以跡近抄家滅族的方式「處理」了。而內政部長甚至還十分自豪、頗有得色的說「以後就沒有婦聯會了。」王質疑「這事對台灣社會的具體『貢獻』何在?」

管內政管不下去,管兩岸管到急凍,蒼生顧不了,只好去問神明,結果為了一個根本不算議題的議題,減不減香,就惹毛了台灣眾家宮廟,釀成台灣光復以來見所未見的「神明上街」事件,搞得人神共憤,政府所為何來?所圖何事?

光是看台灣執政者在這三件事裡的「優異表現」,王丰認為「我們不必求神問卜,已經可以知道答案」,台灣如果再給這些政客惡搞下去,真的不必10年了,也不必什麼「武統」、「文統」,台灣10年內就被自己人給「捅死」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