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離譜!男子被誤診患「肌肉萎縮症」 白坐了43年輪椅

2016/09/26 09:56:00 三立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伯瑞戈43年前被醫院誤診,坐了大半輩子的輪椅。(圖/翻攝自《gp.se》)


▲伯瑞戈已經可以與普通人一樣正常行走。(圖/翻攝自《gp.se》)

葡萄牙有一名61歲的男子伯瑞戈(Rufino Borrego),他13歲那年被里斯本的一間醫院診斷出,患有無法醫治的「肌肉萎縮症」,直到他56歲那年才被發現當年是誤診,重新開始學習走路。

據外媒《Goteborgs》報導,伯瑞戈小時候因無法正常使用肌肉到醫院就診,當時醫院診斷出他患有無法醫治的「肌肉萎縮症」,伯瑞戈人生便伴隨著一台輪椅,但事情在他56歲那年發生了變化。

伯瑞戈56歲時,他像平常一樣到醫院去回診,這次多了一名神經學家在醫院等著他,神經學家告訴伯瑞戈,他其實是罹患另一種病症「重症肌無力」。經過嚴密檢查後,醫生確定伯瑞戈罹患「重症肌無力」,這種病症只需服藥就可以輕鬆醫治。

伯瑞戈努力復健,1年後他重新學會如何走路,現在的他已經可以與正常人一樣行走,伯瑞戈表示,對當初誤診的醫院、醫生沒有恨意,因過去大家都對這些病症不了解,並抱持著感恩的心說,「以後的人生會『腳踏實地』的活下去。」(整理:實習編輯黃朝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