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資優班洩題風暴】落榜生哭了!

鏡週刊


3名剛考上彰化女中的學生,拿著高手補習班的猜題卷,痛批考試不公。

【資優班洩題風暴】落榜生哭了:別人有時間睡覺,我卻寫不完!

彰化高手補習班的招牌非常醒目,今年的資優班入學考前猜題神準,遭質疑有人洩題。

全國41所明星高中的數理資優班入學考試,驚爆洩題疑雲!彰化高手補習班考前2天舉辦數學猜題,16題中竟有12題與考卷一模一樣,且一字不差,引發質疑。

1名參加今年數理資優班考試的彰化女中學生告訴本刊:「這次考題很難,考試時間70分鐘,我根本寫不完,但是上過高手補習班猜題課的同學,半小時就寫完了,還趴在桌上睡覺,我覺得很不公平!」

不只落榜學生無法接受,很多家長也忿忿難平。學生家長江小姐表示:「孩子考完哭了!因為她覺得太不公平,花了這麼多時間苦讀、犧牲玩樂時間,卻比不上做過猜題卷的同學。同學說題目都看過,就算不會,把答案背下來一樣可考高分,孩子聽到這樣的話,情何以堪!」

在彰化經營10多年的大學門補習班執行長吳建華則說:「這次高中數理資優班入學測驗,發生重大爭議,我們接到很多家長抱怨,我必須說,這一定是有人洩題,不然題目不可能一字不差,我希望教育部及教育局不要有鴕鳥心態,一定要好好徹查,還給教育界一個乾淨的空間。」

陳贊民補習班主任陳金池也告訴本刊:「資優班入學考試,每1科考完後,都會回收考卷,甚至連計算紙都不能帶出場,根本沒有考古題,我認為洩題的可能性極高。這次考試後,有學生向我抱怨,說早知道去高手補就好了,我聽了很難過,我們補習班認真在經營,卻被1份猜題考卷打趴,真的很不公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