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台日友好!日選手幫忙掃公園 「塑膠袋套手」彎腰撿垃圾

2017/08/29 12:20:00三立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7台北世大運如火如荼的進行中,各國運動好手成為場上焦點,但在場外這群日本足球代表隊,卻一早拿著打掃工具到林口的運動公園幫忙打掃,讓網友們看了為之動容直呼「感動!」

一名網友在臉書「林口大家庭」社團中貼出照片,一群年輕人拿著掃把、畚箕在運動公園打掃,大夥兒手上套著塑膠袋,各個彎腰撿著地板上及花圃裡的垃圾,但臉上卻露出燦爛的笑容。他們是日本足球代表隊,今(29)日晚上要與法國隊開打金牌戰,因為世大運住進林口選手村,還不忘了幫忙維護環境,「各國的風俗人文在林口展現無遺」。

許多網友看了照片相當感動,紛紛留言感謝他們:「這真的令人敬佩及感動」、「很值得學習,謝謝你們」、「在這裡,我真的感受到最美的風景是人情」、「真心佩服日本人」。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不是件光榮的事,「把日本精神帶來台灣,請各位做好垃圾不落地的好習慣,外國選手還有機會來打掃,並不是一件好事情,表示垃圾很多,環境很髒他們看不下去!」


▲圖/翻攝自林口大家庭臉書


▲圖/翻攝自林口大家庭臉書


▲圖/翻攝自林口大家庭臉書


▲圖/翻攝自林口大家庭臉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