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鄭兆村風光破紀錄 對名嘴洩「憂心事」讓全台慚愧了…

2017/9/1 中時電子報 吳品瑤
  

鄭兆村風光破紀錄 對名嘴洩「憂心事」讓全台慚愧了…

2017世大運前天舉辦閉幕式典禮,而地主國部分,則於昨天追加了「臺灣英雄大遊行」活動,請台灣健兒們步上紅毯,接受民眾熱情的掌聲,也讓眾人再次回味他們精采的表現,其中,讓「德國坦克」霍夫曼震驚、擲出91公尺36突破亞洲紀錄的標槍國手鄭兆村,遊行前一天搭了名嘴羅友志的車回到選手村,羅友志事後po出兩人在車內的對話,透露金牌得主鄭兆村過程中10次提及「未來」,讓他聽了心疼又慚愧。

羅友志昨在臉書po文,透露自己載了鄭兆村一路回到選手村,路上以經典起手式「不簡單啊~要加油喔…」當作開場白,跟金牌來了場閒聊加專訪,鄭兆村倒是滿腔真心,回應:「我很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也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我會加油,因為這是我該拼的,拼自己的未來」,第一句就讓羅友志內心「頓了好大下」,驚覺眼前這個大男孩,一點都沒有一舉成名的「小孩子心態」,反倒抱持超齡的思慮。

鄭兆村接著吐露更多憂心,「我是單親家庭,比一般同年齡選手,更珍惜自己」、「這環境,沒有給我們這樣的選手,穩定的未來感,看的到的未來感」,短短22分鐘的車程,已經拿下金牌甚至破了亞洲紀錄的他,提了約莫10次的「未來」,讓羅友志聽了心生愧疚、胸口發悶,不禁捫心自問:「為什麼讓他們那麼沒有未來感?」。

鄭兆村這個集天下光芒於一身的23歲金牌選手,竟然惶惶不安地在擔心著未來,羅友志嘴上說著要他多鼓勵同為選手的女友,兩人一起發光發熱,但看著鄭兆村步入選手村、步入自己的未來,也不禁感到不安,心裡想著:「一個消費他全部的社會,你怎麼能讓他這樣不安的問『我的未來在哪裡?』」,看著鄭兆村回到房間後傳來的謝謝的line訊息,羅友志又不禁感嘆:「這樣一位年輕、有禮貌、有想法的金牌手,你們,能給他未來嗎?政府?還是妳自己,也沒有未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