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全台第二! 雲林縣校務評鑑停辦一年

2017年09月07日 18:51 中國時報記者/周麗蘭

上月底舉行的全縣國中小校長會議中,有校長建議停辦校務評鑑,幾乎全體校長鼓掌叫好。縣長李進勇今日指示,106學年度停辦校務評鑑一年,以輔導取代評鑑,1年內研議更具有激勵並且促進學校發展動力的辦法。

8月22日在莿桐國小舉行的全縣國中小校長會議中,雲林縣校長協會理事長、維多利亞實驗中學校長黃金地臨時動議指出,校務評鑑耗費行政人力與時間,且不一定看得出辦學績效,建議比照台北市停辦校務評鑑。

教育處今對縣長李進勇進行專案報告,學管科長林慧蓉表示,基於回應校長們被評鑑的感受,促進學校務發展,以及激勵學生成長,需要三贏、三方平衡的方案,建議停辦1年校務評鑑凝聚共識。

教育處長梁恩嘉表示,校務評鑑的缺點是行政負擔重,各校若能自主訂定校務發展計畫,教學品質精進。

梁恩嘉表示,停辦校務評鑑一年中的重點工作是研議出「激勵與輔導的標準」,在不造成行政負擔前提下,仍保持檢覈精神,兼顧教學品質與行政效能。

李進勇裁示 ,106學年度試停辦校務評鑑一年,但需確保教育品質。

雲林縣今年師鐸獎得主、重光國小校長楊松田表示,學校最需要的是專家學者提供課程意見,老師需要外部意見的活水。

楊松田認為,評鑑與輔導雙軌進行,以者專家的專業諮詢改變老師態度與教學能力,可使校園更有動力,遠比影印、上傳資料更有幫助。

校務評鑑計畫 雲林暫停一年辦理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7日電)最新更新:2017/09/07 19:34

為促進國中小教學多元及創新,雲林縣政府今天宣布,縣長李進勇裁示106學年度「校務評鑑計畫」暫停一年辦理,朝向輔導學校精進。

雲林縣政府教育處長梁恩嘉指出,第三期程校務評鑑原訂106學年度的這學期實施,評鑑指標從5個面向、28個指標,簡化為4個面向、13個指標。

但是校務評鑑卻引發基層意見,認為干擾教學,梁恩嘉指出,有學校老師認為評鑑資料太多,導致學校負擔沉重;再者,評鑑時間太短難以總結教育長效,且評鑑引導教學反而扼殺學習創意。

梁恩嘉表示,經蒐集綜合各方意見,導引改善評鑑模式與內涵,將比直接廢除評鑑,更有利於教育總體發展,以引導出符合時代潮流的教學創意。

李進勇聽取建議後,裁示今年新學年度校務評鑑暫停一年辦理,並指示由教育處評估與修正評鑑方向與內涵,以「學校自主動力,校際互助共好、教學精益求精」為原則,且以最精簡不影響校務及教學的方式,輔導學校精進。1060907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