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富婆霸病床】榮總病房直擊 91歲富婆霸病床4年不付錢

2017/9/19 鏡週刊
  

霸床老奶奶張周智逢住進榮總單人房已4年2個月,房內堆滿她的私人物品,床邊還擺放暖爐燈,老奶奶以院為家,已欠榮總逾774萬元的費用。


老奶奶的病房浴廁擺設與住家沒兩樣,醫院還幫她打掃得很乾淨,一點異味也沒有。

1位91歲張姓老婦人僅患高血壓,卻霸占台北榮民總醫院病床4年,士林地方法院8月中旬判處老奶奶敗訴,必須遷出病房,並繳情積欠的774萬元病房等費用,但法院判決出爐至今又過1個月,老奶奶仍賴著不走,完全把病房當免費安養中心住,榮總曾苦勸她讓出病房,老奶奶竟拿刀反抗,令北榮十分頭疼。

9月14日午後,颱風暴風圈外圍輕掃過北台灣,本刊記者走進台北榮民總醫院思源樓九樓單人病房,病床上正躺著1名老奶奶,看著TVBS電視台的政論節目,滿頭白髮的她,一見到記者就說:「我過得很不好,颱風來了,榮總還要趕我出去,」隨即起身抱怨說,醫院2個月前,把病房內的電話鎖住,她只能接電話,無法再打電話,也不再供應她伙食,害她只能吃餅乾,張奶奶氣憤難平地說:「我不是病死,就是餓死在榮總。」

對著記者訴說著委屈的老奶奶,就是霸占北榮病床長達4年之久遭法院判決敗訴的主角高齡91歲的張周智逢,記者問她,真的只吃餅過了2個月?老奶奶毫不恩索回答說:「對」,然而,病房內冰箱,存放著粥、湯等食物,榮總人員指出,有人會送食物給老奶奶,醫院不可能讓住院的人沒東西吃。

本刊直擊老奶奶住的單人病房,簡直成了私人套房,四處堆放生活起居各項用品,廁所打掃得相當乾淨,盥洗用具一應俱全,床邊的大窗戶可以遠眺山景,床邊還有一組暖爐燈,她說,天冷時就開2顆燈,現在夏天,只開1個,牆上則裝有液晶電視,隨時可以收看有線電視,月前記者來採訪老奶奶時還見過整箱的可口可樂,看起來老奶奶住在北榮生活非常愜意,這也難怪老奶奶賴著不走。

濫用病床 糾紛案例

2014/04 台中林男車禍住進豐原醫院,半個月後可出院時,家屬未到場,醫院請計程車將他送到家門,林男想要再住院,之後摔傷又回院。

2013/03 台中盧男因病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看診,自費住院1年2個月,不出院也不付費,遭醫院提告追討100餘萬元。

2010/12 劉婦到北市聯合醫院忠孝院區住院,指醫院安排實習醫師觀摩、有醫療疏失等,霸床4個月拒出院也不付費,遭提告求償85萬元。

2008/07 陳姓女子一家5口多次個別以生病為由到萬芳醫院住院後,全家再一起入住,並積欠費用,醫院在病房裝監視器遭病患抗議。

老奶奶在2013年8月30日因傷口感染住院,經醫生2個月治療後痊癒,醫院便通知出院,老太太卻堅不出院,一拖就是4年,老奶奶在2013年底在榮總院內替丈夫辦完喪事後,就再未踏出病房大門,每天近5,000元病房費及295元伙食費也未付,至今已欠774萬餘元。

霸床奶奶小檔案
姓名:張周智逢
年齡:91歲
家庭:夫張銘佩為蔣經國舊屬、前大台北瓦斯副總,獨生女旅居美國
身價:曾擁台北市東區住宅、台瓦公司股權、大台北瓦斯股權與基金定存,價值共上億,目前全登記在女兒名下
住院日期:2013年8月(2013年10月痊癒)

因為這原因 榮總苦思對策還是送不走這尊大佛

2017/9/19 鏡週刊


張周智逢邊吃醫院的伙食邊嫌不好吃,常請司機替他買外食打牙祭。
  
張奶奶自稱因為與蔣經國家族的關係,2013年她與丈夫先後到北榮就醫,丈夫因失智及糖尿病,在蔣家醫生介紹下住進榮總治療;她在同年8月因皮膚感染到榮總住院,夫妻分住一層樓的2間單人床,不久後,丈夫過世,當時她已痊癒,面對榮總要求出院,張奶奶使出殺手鐧,威脅醫院若不讓她住院,將無法請女兒來處理丈夫後事,榮總同意後,奶奶就此一住4年不出院。

2013年11月,台北榮總迫於無奈之下妥協,讓張奶奶以自費方式住院,張奶奶在辦完丈夫喪事後,仍賴著不走,至今4年竟都沒有踏出病房一步,3餐全由醫院供應,還經常請司機送外食到病房,女兒從美國回台也會到病房與她同住,但張婦對於每天約5,000元的住房費及295元的伙食費,也不願意支付,累計積欠逾774萬餘元。

榮總指出,張奶奶僅有高血壓問題,不必住院治療,曾多次請張婦將病床給予需要的病患,也願意替她介紹養生村、安養中心,但不僅遭拒,張奶奶還曾激動吵鬧,影響其他病人及醫護人員,去年2月春節時,因護理人力調度要關閉部分病房,醫院請張奶奶移到別的病房,她竟拿刀朝醫護人員揮舞,已涉及醫療暴力行為,經報警處理後才平息,老奶奶對此回應,她拿刀並沒有傷人。

台北榮總先後提出2個追討醫療費的訴訟,均獲判勝訴確定,原以為可以討回774萬餘元醫療費用,不料透過法院強制執行後,卻發現老張奶奶家的上億元資產全過戶給她的女兒,張奶奶名下並無資產,榮總只能拿到一張債權憑證,後來,榮總再出招,提出「遷讓返還病床位」訴訟,要求張奶奶搬出病房,張奶奶僅委請律師寫狀紙,她並未出庭,8月間一審遭判敗訴後,已提出上訴。

榮總強調,醫院不是長照機構,將依法追討所積欠住院費用,希望張老太太及家屬體諒,將有限的醫療資源讓給更需要的患者,榮總社工會協助她轉介安養中心或其他長照單位。

榮總指出,雖獲判勝訴,但考量老太太已91歲,除非她本人願意出院到養護中心,或家屬願意幫忙搬遷,否醫院不可能用強制手段讓老太太出院,但如果人人都這樣佔用病床又不付錢,醫院可能無法經營下去,然而,張奶奶至今仍無出院打算,該如何善後,榮總還在苦思對策。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北榮關冷氣趕人 佔病床董娘出這招…

2017/9/21 三立新聞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負責承攬瓦斯設備工程的台瓦公司91歲張姓董娘,4年前因傷口感染住進台北榮總病房,沒想到這麼一住她就不走了,累積至今已積欠院方774萬元住院費,院方日前為了讓婦人自主離院,特別「切斷冷氣」,沒想到婦人卻已關掉暖爐燈反制,讓院方相當傻眼。

張姓婦人2013年8月30日因腹股溝皮下化膿性感染傷口住進北榮病房,傷勢復原後她卻拒絕出院,張姓婦人表示,先生已過世,若出院沒人照顧,當時院方為安撫婦人情緒,只好同意讓她暫時自費住院。沒想到婦人這麼一住,就住了4年,這期間不只霸占床位,身價上億的她還拒絕付住院費,北榮因此提告,最後台北地院今年8月一審判處婦人應歸還床位,並賠償605萬餘元,但婦人隨即上訴。

據《鏡週刊》報導,除了告上法院外,北榮也想盡辦法要讓婦人離院,北榮近日祭出「切斷冷氣」,結果卻沒有效果,因為婦人怕冷不怕熱,平時吹冷氣開3個暖爐燈,如今沒冷氣變成開1個暖爐燈,還適應相當良好,完全沒有出院打算,北榮因暫時無法以強制執行方式將婦人趕出院,目前仍在思考相關方案中。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富婆霸床3.0】遭控遺棄驚動AIT 原來女兒是美國官員

2018/2/12 鏡週刊

遭控遺棄的老奶奶女兒,在美國政府上班,被AIT關切後,榮總就順利追回774萬元欠款。圖為美國在台協會。 © Mirror Media 遭控遺棄的老奶奶女兒,在美國政府上班,被AIT關切後,榮總就順利追回774萬元欠款。…

榮總被老奶奶霸床欠費近5年,提告勝訴卻只拿到一紙債權憑證,本刊調查,老奶奶的獨生女是解決此案的關鍵人物。去年本刊踢爆並追蹤此案後,榮總今年初突然收到774萬元,老奶奶還錢的轉折竟與AIT(美國在台協會)有關。原來老奶奶的女兒張安麗是美國公民,並且在美政府機關擔任主管,本刊報導此事後,我國檢察官將張安麗列為遺棄罪被告,驚動AIT對此進行了解,沒多久,榮總就收到錢了。

本刊於去年9月首度報導老奶奶霸床欠費774萬元案,並起底她的丈夫張銘佩曾是蔣介石家族護衛,曾在大台北瓦斯擔任要職,引起各界熱議,民眾抗議電話也湧進榮總,要求醫院勿包庇特權,榮總因此切斷病房內有線電視訊號及冷氣,不久後,老奶奶的女兒就匯90萬元給榮總。

當時老奶奶說,自己的病只有去美國才能醫治,若要她出院,得經美國同意,要派SOS醫療專機及醫護小組陪同,並強調AIT(美國在台協會)曾關心此案,必要時她會請美方協助開記者會。老奶奶說,自己在台灣沒有親人,唯一的女兒小時候就到美國了,目前在美國當公務員,而且還是主管,無法常請假回台看她。

去年11月,本刊再踢爆老奶奶涉嫌將財產以信託或過戶給美國籍的女兒張安麗的方式脫產,讓法院查封不到財產。然而1個多後,原本查封不到的財產竟出現了,信託也部分撤銷,讓榮總在今年初收足774萬元欠款。

知情人士透露,老奶奶提及AIT之事所言不假,美方的確會關心此案,主要是因為本刊報導後,檢察官將老奶奶的女兒張安麗列為遺棄罪被告,目前仍在偵辦中,檢察官已向榮總調閱相關資料。美女律師陳育祺指出,若涉遺棄罪,最重可判刑5年,陳育祺律師說,若對父母遺棄,還要加重刑期至1/2。

本刊調查,由於AIT(美國在台協會)對於美國人在台遭列被告,依慣例都會進行了解,以提供美國國民必要協助,加上張安麗是美國公務員,應是擔心留下黑記錄影響仕途,才會放手讓榮總收足774萬欠款。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