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請假3年上班7天 社工師爽領36萬

2017/9/19 三立新聞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史上最爽公務員?台南市社會局一名38歲女社工師主管,3年前依法行政,先是請了2年育嬰假,接著又申請11個月「侍親假」,辦理留職停薪,再加上適時申請的各年度特休、例假,換算下來3年只上7天班,就能爽領36萬元,接下來她又要挺8月孕肚來請育嬰假,讓同事直呼傻眼!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該名七職等的女社工師年資約10年,她在2014年7月申請育嬰假,依法領取該年度的6成本俸、年終獎金各9.6萬元;2年後回歸南市社會局她已不再是主管職,於是請假出國玩15天,並將剩餘的9天例特休用掉,同步領走薪水、年終、國民旅遊卡補助共計9萬元。

過了爽放假的一個月後,女社工師又拿出婆婆2年前的醫療證明,申請長達11個月的侍親假,辦理留職停薪;轉眼來到今年9月理當開始上班,這次她挺著8月孕肚故技重施,依法消化例假、特休,尚未開始上班卻已經申請2年育嬰假,估計可再領8萬薪資與福利。

南市社會局對此表示,該女所有休假、補助申請皆依法行政,無偏袒更是完全合法。不過女社工師「依法休假」爽領薪水、補助的行徑引發部分同事不滿,力挺的同事則認為該女婆婆生病、丈夫身障、家中又有3歲幼子,請假是必要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