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民眾PO文罵重機未戴安全帽 網友酸罵白痴賠更多

2017-09-25 21:23聯合報 記者邵心杰╱即時報導

日前有4名大型重機騎士為爭取權益,沒戴安全帽上路,並在背後貼上「比照小型車,但開車會戴安全帽嗎?」等標語,行經台南火車站等路段,表達訴求,有民眾不滿寫下「四個白痴,我會成全你們的,立馬檢舉」,被轉PO在網路引發熱議,網友反酸說「檢舉重機沒戴安全帽才罰5百/人,但原PO罵白痴,法院價是5.5萬/人,誰比較虧?」。

2011年立院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明定大型重機得依交通部規定路段時間行駛高速公路,但2012年7月公告實施後迄今,僅開放國三甲約5公里長的路段,尚未公告其他國道路段試辦,引發重機團體不滿。

有民眾PO出幾張在台南車站附近拍到的4位重機駕駛上路,卻都沒戴安全帽,駕駛的背後貼上「比照小型車,但開車會戴安全帽嗎?」等標語外,也有張海報寫著「危險示範」,駕駛單純只想表達訴求,也不希望成為錯誤示範。 

然而,有民眾不滿寫下「四個白痴,我會成全你們的,立馬檢舉」,被轉PO至《輕檔車俱樂部幹譙版》引起熱議,有人認為「雖說爭權益,但這樣真的很危險!」、「可以戴安全帽,貼海報其實就懂了!」,但也有人反酸PO文者說「檢舉重機沒戴安全帽才罰5百/人,但原PO罵白痴,法院價是5.5萬/人,誰比較虧?」,甚至還要4名騎士記得蒐證。

根據「臉書分享王」裡網友整理的「台灣罵人價目表」,罵人「白痴」,涉公然汙辱,法院判賠5.5萬,因此,有人直呼22萬元大勝2千元,即便出面檢舉,可能會得不償失。台南市警局交通大隊表示,該單位並未接獲這件檢舉案,如接獲檢舉,也會進一步了解,依法處理。


有民眾不滿大型重機沒戴安全帽上路的發文,被轉PO至《輕檔車俱樂部幹譙版》引起熱議。圖/翻攝自《輕檔車俱樂部幹譙版》


「臉書分享王」裡網友整理的「台灣罵人價目表」。記者邵心杰/翻攝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