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偽造大仁科大畢業證書 女護理師處拘役35天

2017-10-11 13:29聯合報 記者林伯驊╱即時報導

高雄小港區知名婦兒醫院一名伍姓護理人員遭檢舉涉學歷造假,她自稱屏東縣大仁科技大學護理系畢業,還提出證書影本,但遭高市府求證校方而戳破謊言,她才坦承犯行,高雄地院簡易庭依偽造文書罪判伍女拘役35日,可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假證書沒收。

法官指出,伍女學歷為五專後兩年肄業,疑似為謀取工作機會,2011年借用朋友的大仁科大副學士學位證書,涉嫌掃描證書,並用電腦軟體修改、列印,完成自己的偽造畢業證書,成功進入婦兒診所擔任護理人員。

不過去年伍女被檢舉受高市府衛生局訪談,仍自稱為大仁科大護理系畢業,領有畢業證書,還拿影本當證明,只是當市府向校方求證始終查不到這名學生,於是向雄檢告發。

伍女在偵查時坦承偽造畢業證書,檢方聲請簡易判決,法官依偽造特種文書罪,處拘役35日,可易科罰金,全案仍可上訴。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