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曾在15歲殺人入獄 一場夢讓他浪子回頭煮麵送愛

2017/11/11 NOWnew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影片:https://youtu.be/lxbGhzvr3DI


▲顏維勳曾因殺人入獄,現已洗心革面推行「待用麵」計畫,幫助有需要的人吃頓溫飽。(圖/翻攝自顏維勳臉書)© 由 NOWnews Network Co.,Ltd 提供

俗話說「浪子回頭金不換」,新北市板橋「行善麵店」少東顏維勳就是最好的證明!今年38歲的他,在15歲時曾因殺人入獄,當時他曾想過要做個好人,卻在出獄沒多久又忘了,在自家陽台胡亂開槍。直到一場夢驚醒了他,才讓他下定決心改變自己,開始在麵店推出「待用麵」計畫煮麵給有需要的人享用。

據《一条YIT》報導,顏維勳在國小畢業後就不回家,到處打架、飆車混幫派,15歲時失手殺人,原本遭判9年6個月,上訴後為4年6個月,最後判處有期徒刑4年定讞。「在監獄我的想法就是,我要做個好人」不過出獄後三天顏維勳就忘了當時的想法,開了一家刺青店,進進出出的人不是帶槍就帶刀,讓媽媽看了每日以淚洗面。

直到一次作夢讓顏維勳的人生開始出現轉機。顏維勳說,在他因喝酒在自家陽台開槍後的幾天,就夢見他所開的槍打入一間民宅,而裡頭剛好有名阿婆在睡覺,如此真實的夢境當場把他嚇醒,從那之後他就告訴自己不能再碰槍,原想將槍枝拿去送人卻先遭警方搜到,就在他一度以為又要回到監獄時,經法官重新閱卷認為他可判處緩刑,當下顏維勳心想這就是老天給他的機會,「那一刻起,我立誓讓自己重新做人。」

下定決心後,顏維勳將刺青店改成宮廟,供人拜拜與行善。而4年前,顏維勳意外發現義大利有「待用咖啡」的概念,向媽媽建議在家中麵店推出「待用麵」,有能力的人上門用餐後幫忙多付一碗麵錢,幫助有需要的人吃麵,以這樣的捐助方式在四年內送出了4萬碗愛心麵,即使曾面臨吃的人增多、捐的人少,導致麵店虧損,但顏維勳與媽媽仍不願放棄,堅持繼續幫助他人。此舉也讓許多網友深受感動,紛紛送上鼓勵及祝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