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因人性貪婪而存在!台灣第一彪7歲了

2017/11/13 三立新聞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獅虎阿彪(翻攝屏科大保育動物收容中心臉書)

還記得多年前台南一處農場,違法讓獅子與老虎交配,生下三隻台灣首見的「獅虎」嗎?其中兩隻不幸死亡,現存的小公彪目前由屏科大保育動物收容中心照護,取名為「阿彪」,阿彪是因為人性貪婪而造成非自然的存在,因基因的關係,終生瘸腿半殘骨瘦如柴,保育中心上月底在臉書PO出為阿彪過七歲生日的影片,希望藉此讓民眾重視無價的保育觀念與生命教育。

獅虎又稱為彪,是雄獅與雌虎雜交後的產物,屬於貓科豹屬的一員。2010年台南世界蛇王農場違法以非洲公獅與母孟加拉虎交配,產下台灣首見的三隻獅虎,一隻出生後即夭折,一隻送保育中心數日後也死亡,僅剩的「阿彪」存活至今已經7歲了,但因為天生基因缺陷,生來肋骨彎曲、脊椎S型彎曲,左後肢、雙髖骨及尾巴等發育不良等,一生分分秒秒都飽受病痛之苦。

上月底10月23日,阿彪7歲了,為了慶祝阿彪這7年來平安順利的長大,照養員準備蛋糕幫他過了一個低調的生日,見阿彪撐著不良的身軀吃著,模樣實在讓人不捨。照養員說,小彪目前還算健康,對吃的比較有興趣,雖然阿彪的出生是一個錯誤,但牠的堅強與韌性感動所有人,謝謝阿彪帶給我們無價的保育觀念與生命教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