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統一烘焙王新銳賽 高餐學生王宗睿奪冠

2017-11-16 19:41聯合報 記者綦守鈺╱即時報導



「第二屆UniBread烘焙王新銳賽」今在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餐飲系舉辦決賽,高雄餐旅大學王宗睿以向女性致意的精神加上成熟的技法奪冠。記者綦守鈺/攝影

「第二屆UniBread烘焙王新銳賽」今在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餐飲系舉辦決賽,高雄餐旅大學王宗睿以向女性致意的精神加上成熟的技法奪冠,並與亞軍陳華茜、季軍唐御芯取得烘焙奧斯卡參賽資格的榮譽,明年下半年度將與專業烘焙職人一同PK。

「第二屆UniBread烘焙王新銳賽」今在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餐飲系舉辦決賽,記者綦...
「第二屆UniBread烘焙王新銳賽」今在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餐飲系舉辦決賽,記者綦守鈺/攝影
王宗睿表示,這是他第二次參加UniBread烘焙王新銳賽,這次多加了「藝術麵包」的參賽項目,要製作寬40公分、高50公分以上的藝術麵包,難度增加,「透過這個比賽讓我了解全面技法專精的重要,每種型態的麵包都要用心著墨,盼能成為真正的烘焙職人。」

「第二屆UniBread烘焙王新銳賽」參賽者都相當有創意,像是用代表寶島台灣的四季饗宴、充滿法式鄉村豐收的音符呈現;並在外型上結合動物的想像趣味、浪漫的天使翅膀、豐沛的禪意哲學、熱血的搖滾意味;而食材上則融入水果、茶葉、原住民使用的香料等全然的在地農產等,創作出各具代表性的作品。

評審團計畫主持人、麵包師曹志雄表示,今年參賽者的表現真的令評審團大開眼界,不只具有美學的價值,在食材的運用搭配上更具平衡感,兼具外觀與美味,希望能帶領這些有為的校園學子不斷突破。

主辦單位統一企業、統清公司表示,UniBread烘焙王新銳賽的成功代表了台灣的烘焙軟實力已在新生代開始扎根,會持續支持並協助栽培這些新秀選手,希望能在職人養成的階段就即早發掘優秀烘焙人才,推動台灣的烘焙市場更加成長、熱絡。

另外,以專業烘焙職人為對象的「2018UniBread烘焙王麵包大賽」即日起至2018年2月9日開放報名,號召各界烘焙好手們踴躍報名挑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