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油表顯示「0」 平均還能開50公里

2017/11/24 三立新聞網 記者張佩雅、徐士庭/台北報導

實測影片:https://youtu.be/CpU72eM8vCo

油表顯示「0」,竟然還能開好幾公里?有國外網紅做測試,公里數不斷累計,最多到100公里,原來是車廠事先就設定了保護機制!像是歐美車,平均可以再開個70到100公里,而國產和日系車,因為加油站距離比較近,通會設定在50公里左右!

汽車儀表顯示行駛里程為0公里,車還能不能開?澳洲網紅上路實測。公里數往上飆,10公里、50公里、90公里,車子還在開。車子開到100公里還能動,讓澳洲網紅覺得不可思議,直到111.9公里,休旅車這才停了下來,實際找來車子實測。油表見底了,車子還是可以上路趴趴走,原來是因為這個原因。

汽車達人葉明德:「每台車都有行車電腦,會推算你的行駛模式,推算它還可以跑的行駛里程。」達人解釋,這是車廠所設定的保護機制,避免讓車主沒油可開,像是國產和日系車,即便汽車儀表顯示行駛里程為0 公里,還是可以開個50公里,這設定是因為離加油站的距離綽綽有餘。而歐美系車里程數會再多一點,有70到100公里,因為當地要找加油站也不容易。


汽車達人葉明德:「如果要省油,避免急加速、急減速。」要想省油,專家也強調,晚上加油比白天好,可以減少揮發,但不建議沒油再加,因為可能有「雜質」會傷車,上路前還是記得先加油,免得發生突發狀況。


© 由 Sanlih E-television Co., LTD 提供


▲汽車顯示里程為0公里,車子開到100公里還能動。(圖/翻攝自Hamish & Andy)


© 由 Sanlih E-television Co., LTD 提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