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胡佛:民進黨促轉搞台灣主義 是大缺德

2017/12/13 中時電子報 李月華


中研院院士、憲法學者胡佛。(報系資料照片,鄧博仁攝)© Copyright© 中時電子報

民進黨日前主導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被質疑是為清算鬥爭國民黨。中研院院士、知名憲法學者胡佛指出,促轉條文提到威權象徵,一看就知道在講國民黨、兩蔣,可以看出民進黨獨派不要中華民國,只想實行台灣主義,成立台灣共和國。但台灣人的祖先都是從大陸過來,說不是中國人,非常大缺德。

中評社報導,胡佛表示,民進黨、獨派講台灣主義,把台灣推向台獨,其實是假道德。明明祖先都是從大陸過來,現在卻不承認、不講。如果根本的道德不重視,時間久了,就會造成族群分裂,外省族群看不起這些台灣人,大陸現在也看不起台灣人,所以最近才有武統說法,所以兩岸統一是最高的道德。

胡佛分析,獨派人士主張的台灣主義第一個重要觀念,就是台灣是一個主體,所以外省人侵犯、壓迫台灣人,台灣人是台灣民族,應該要有尊嚴、出頭天,所以要去中國化、去南島尋根;這些人以前不怎麼尊重原住民,這幾年卻開始尊重原住民,其實是為了推動台獨。

他強調,台獨的障礙在外部是中國大陸,在內部是國民黨,所以要用黨產條例、促轉條例對付國民黨、去蔣、去中國化,往台灣主義的方向轉型。他說,眾人都知道他反蔣,但蔣介石雖然是威權統治,但所做的事並非都是壞的,從兩蔣到後來的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也都是威權,因為政策決定權在總統一人身上,所以法律上必需界定清楚蔣介石到底做了什麼事是威權統治,促轉條例中謂的不法、不義等用語,都是口號,並非法律用語。

胡佛是國內憲法、政治學權威,包括馬英九、江宜樺、呂秀蓮等藍綠政要、各大學不少法政學系院長、教授都是他的學生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