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兒子要出國 醫師爸替他打子宮頸疫苗

2017/1/2 三立新聞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男高中生將出國留學,但他的醫師爸爸卻替他注射「子宮頸疫苗」,讓親友們相當不解,紛紛好奇「怎麼會幫男生打子宮頸疫苗?」婦產科醫師則解釋,子宮頸疫苗除了能預防子宮頸癌外,還能預防感染菜花、人類乳突病毒,不少網友得知後,紛紛直呼「長知識了」!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呂姓婦產科醫師表示,子宮頸疫苗除了能預防人類乳突病毒之外,也有預防菜花的功效,雖然子宮頸疫苗多用於女性,但男性其實也能施打,對於多重性伴侶者來說,醫師建議能施打子宮頸疫苗預防感染。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替兒子施打疫苗的許姓醫師則表示,生活中有不少人類乳突病毒所引起的案例,像是用了別人的滑鼠感染菜花病毒,或是小朋友在溫泉池遭感染,導致皮膚長出病毒疣。許姓醫師指出,民眾施打子宮頸疫苗,可以預防在生活中遭到感染。

子宮頸疫苗共分為二價、四價和九價,其中九價的防護力較高,但費用也相對昂貴,目前都需自費接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