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小三女兒想輕生 爸爸暖回覆惹淚崩

2018/1/11 三立新聞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粉專「粘拔的幸福碎碎念」時常分享親子生活的點點滴滴,昨(10)日PO出的貼文指出,小三的女兒因為弟弟先寫完功課去玩,難過地掉眼淚,甚至一度有輕生的念頭,粘爸爸得知後緊緊抱住她,一邊鼓勵女兒、一邊告訴她正確的觀念。貼文一出,不少人都大讚他相當有智慧,「值得我們學習」。

臉書粉專「粘拔的幸福碎碎念」分享個人臉書粘迪舜的貼文指出,一雙兒女在書房寫評量,結果兒子很快就寫完下樓玩遊戲看卡通,獨留姐姐在樓上寫國語。女兒知道弟弟在樓下玩得很開心,待在書房15分鐘後就坐在樓梯口哭泣,最後直接拿著課本下樓,要求在電視機前寫功課,並保證會寫完,粘爸爸也答應,最後女兒也在家人的陪同下順利完成評量。

粘爸爸事後詢問女兒,「妳剛剛在樓梯流眼淚時,心底在想什麼?」女兒回答,她當時正在胡思亂想,甚至想要從窗戶跳下去自殺,「一切就清爽了」,但她後來又想,跳下去就看不到家人,還會被地獄的魔鬼欺負,最後打消念頭,「真的幸好有爸爸幫我,我完成複習後,心情也變好了。」

粘爸爸靜靜地聽女兒說完,先是鼓勵她,勇於起身溝通、改變,接著親了她的臉頰,引用鄧惠文醫師的話要女兒銘記在心,「如果一個地方讓你覺得委屈,你可以走不要待在那裡哭。如果你只是待在那裡委屈,不溝通不改變,就是給別人一種很扭曲的指責。因為人只有被自己困住,沒有人真能勉強你什麼」。

粘爸爸說完,告訴女兒曾經因為自己哥哥的死,每天壓力都很大,因此更珍惜人生,也體會到生命與時間是如此的可貴,認為痛苦只是一時的,若能活得精采,在天堂也能問心無愧。女兒聽完爸爸的一番話,伸手與他打勾勾。

粘爸爸也說,雖然女兒應該不能完全了解,但堅信她已開始懂得,「面對困難,應當是更積極去追求突破,學習轉念保持幽默,那麼永遠都有路走,自殺兩字,在生命中只是一場笑談而已。」

貼文一出,有超過4千名網友的按讚支持,也有逾1600次的轉發,不少人都大讚,粘爸爸的回覆相當溫暖、有智慧,紛紛表示,「看了好想哭,卻又笑了」、「看了之後眼眶泛淚」、「這篇文章,有洋蔥」、「好感動,晚上我也要跟孩子說說」。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