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成大醫院首名男護理長 林任雋上任

2017-08-03 16:50中央社 台南3日電


成大醫院在8月進行一批主管異動,新任8C病房護理長林任雋(圖)成為成大醫院史上首名男性護理行政主管。圖/成大醫院提供

成大醫院在8月進行一批主管異動,新任8C病房護理長林任雋成為成大醫院史上首名男性護理行政主管。他說,護理是一生的志業與興趣,期許能繼續貢獻所學。

林任雋今天受訪時表示,他曾在其他醫院擔任急診、心臟外科專助;進成大醫院後,先至專收急診後送病人的一般內外科病房,並在職進修護理研究所護理資訊組,希望能運用「資訊科技」創造行政的新的力量。取得碩士學位後,轉到護理部擔任資訊護理師,協助臨床護理工作資訊化的規劃與執行。

林任雋表示,希望透過資訊的幫助來改變護理的工作流程,創造新的護理價值,並減輕臨床護理同仁工作負荷。節省下來的時間,可以用來協助其他同仁,讓團隊成員彼此幫忙,達成品質提升的目標及延遲下班的問題。

成大醫院護理部主任張瑩如表示,護理主管的選拔並不特別考慮性別因素,重要的是其表現與意願。男性與女性的思考及處理各項業務的方或許不同,但可以激發多元思考及互相學習的機會。

張瑩如說,林任雋擔任資訊護理師期間,參與了許多行政業務,期待他未來在行政主管的工作上可以發展出自己的獨特性。

林任雋表示,護理是他一生的志業與興趣,很高興能回到臨床第一線,也期許自己能夠繼續貢獻己長。

下次看到別覺得怪 成大出現首位男護理長

現年35歲的林任雋曾服務過其他醫院的急診、心臟外科專助, 六年前進成大醫院先至專收急診後送病人的一般內外科病房,並一邊在職進修護理研究所護理資訊組,希望能運用「資訊科技」創造行政的新的力量。取得碩士學位後,他轉進護理部擔任資訊護理師,協助臨床護理工作資訊化的規劃與執行。

他目前已婚,太太是他院的護理人員,育有一子,從唸書時就「在女人堆裡打滾」,平日與女性居多的護理人員相處,已經非常習慣,而且因為他是護理人員裡面的稀有動物,自謙常常受到大家的寵愛與照顧,而且因為護理人員當中男性較少,往往必須分擔比較多的體力工作,男性護理人員總是受到歡迎。

林任雋指出,他希望透過資訊的幫助來改變護理的工作流程,創造新的護理價值,希望能提升護理品質,並減輕臨床護理同仁工作負荷;節省下來的時間,可以用來協助其他同仁,讓團隊成員彼此幫忙,達成品質提升的目標及延遲下班的問題。

對於出現男護理長,成大醫院護理部主任張瑩如表示,護理主管的選拔並不特別考慮性別因素,重要的是其表現與意願。男性與女性的思考及處理各項業務的方或許不同,但可以激發多元思考及互相學習的機會。

張瑩如說,林任雋護理長擔任資訊護理師期間,參與了許多行政業務,在部內也與督導等行政主管多有接觸,對於行政工作有多方面的了解,也已取得副護理長的資格,期待他未來在行政主管的工作上可以發展出自己的獨特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