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謝金河批 台灣教育體制非常封閉 該鬆綁了!

2018-02-01 23:27聯合報 記者陳智華╱即時報導

台灣最該鬆綁的其實是教育!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有感而發指出,台灣所有環節都糾葛在一起,但所有問題的源頭是教育。

謝金河指出, 台灣毀棄了技職教育,培養了一大群不為社會所需要的大學生,這是低薪原因之一。但另一個核心問題是教育部什麼都管,把台灣社會的活力禁錮了。

他舉例指出,他最近看香港有三家上市公司,是經營學校的企業排牌上市。第一家是楓葉教育,在中國大陸經營四十幾所學校;另一家睿見教育,專營高端中小學校擁有6所高端民辦學校;宇華教育在河南,提供從幼兒園到大學的民辦學校,在9個城市設有一所大學(鄭州工商學院),及24所從小學到高中的學校。

謝金河說,這三所在中國大陸經營學校的教育企業在香港上市,享有很高的本益比,也豐富了香港資本市場的特色,但在台灣只見到補習界人士借殼上市。

他強調,台灣的教育體制非常封閉,外國著名學校想在台灣辦學也不得其門而入!除了技職教育,台灣的教育體制真的該鬆綁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