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台大醫學院前院長謝博生今病逝 傲人風範捐大體

2018-02-05 11:24聯合報 記者李樹人╱即時報導


台大醫學院前院長謝博生教授今天早上腦中風過世,在家裡平靜、無痛苦的走完人生最後旅程,享壽77歲。

台大醫學院前院長謝博生教授今天早上腦中風過世,在家裡平靜、無痛苦的走完人生最後旅程,享壽77歲。他生前再三交代兒子,自己死後要捐贈大體給台大醫學院,作為醫學系學生解剖研究之用,家人上午幫他完成心願,創下首位台大醫學院院長捐贈大體的紀錄。

謝博生出生於彰化縣鹿港鎮,畢業於台大醫學院,東京醫科大學醫學博士,專長為內科學、腎臟醫學,曾任台大醫院副院長,1995年到2001年間任台大醫學院院長,2008年退休。

在台灣百年醫學教育改革史上,貢獻極大,撰寫上百篇腎臟學及醫學教育相關學術論文、十冊醫學人文及醫學科學相關專書,更為人稱道的是,在1992年,引進哈佛醫學教育改革方案,兼顧全人與專業教育,改進通識課程,為台灣醫學教育的奠下穩定基礎。

台大腎臟科主任吳寬墩上午證實前院長謝博生教授病逝一事,他表示,前院長因為腦中風在家中突然病逝,相當令人意外。家人依照其生前意願,將他大體捐給台大醫學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