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撞死「清大奇才」不認帳 檢察官怒:他可能得諾貝爾獎耶!

2018/2/6 中時電子報 張國欽

32歲的清大博士生林仲桓,2016年6月22日深夜返家途中,被男子胡家瑞開車撞死,事後燒毀他的筆電,讓林生前研究的「鍺烯理論」付之一炬。離譜的是,胡男在高院應訊時,竟對當天撞死林男的事一概說:「不記得」、「忘記了」,讓公訴檢察官氣的怒飆:「他可能得諾貝爾獎耶!」

胡男當日天闖紅燈迴轉,撞死清大「物理奇才」林仲桓,並將他拖行至少70公尺致死,事後卻辯稱車裡音樂太大聲不知撞死人,態度冷漠,絲毫不見悔意,一審將他重判18年徒刑。

胡男認為刑期太重提出上訴,並在交保後燒毀林仲桓的筆電,丟棄在新店溪,讓林仲桓生前埋首研究的「鍺烯理論」分析數據付之一炬,日前到高等法院開庭時被問及事發經過、交保後見了哪些人、方向盤上為何會有血、為何燒毀丟棄筆電等問題,胡男一概回答:「忘記了」,讓林仲桓家屬無法接受,連公訴檢察官也動怒:「林的筆電裡有科學界的重大突破,有可能因此得到諾貝爾獎,但都被他毀了。」。

法官認為案件本身疑點重重,將後續交由合議庭討論是否需對胡男進行測謊或精神鑑定,再擇期做出裁定。

有網友分析林仲桓的論文,是自己以前研究的專長之一,很明白那有多難做,而清大材料算是台灣材料研究所的龍頭,能夠就讀的學生跟做出來的研究都是很高等的。林博士既然已經取得老師的同意要準備口試,表示他在這方面已經有很重大的突破,懷疑背後恐怕有「陰謀論」,死因不單純。

事實上,林仲桓留下的實驗數據,由指導教授和同學接手完成,也登上國際期刊。


撞死「清大奇才」不認帳 檢察官怒:他可能得諾貝爾獎耶!: 胡家瑞撞死清大奇才,一概說:「不記得」、「忘記了」,連檢察官怒:「他可能得諾貝爾獎耶!」 。(中時資料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