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女大生讓座收感謝卡 背後故事有洋蔥

2018/1/20 三立新聞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老翁給女大生的感謝小卡。(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微博)

中國武漢一名李姓女大生日前搭乘地鐵,主動讓座給一名86歲老翁,這名老翁充滿感謝遞上英文謝卡,裡頭漂亮字跡寫著「Thanks for your seat,Good luck to you!」,女大生覺得實在太暖心,也沒遇過這樣的事,便在網路分享這張「感謝小卡」。最後找到這名老翁,並表示從1995年至今已發出超過840張感謝卡。

據《楚天都市報》報導,某日女大生搭乘地鐵看到老翁主動讓座,老翁微笑示意,隨後遞上一張英文小卡,上面寫著「Thanks for your seat,Good luck to you!」署名「The mathematics teacher of 86」並留有「839」號碼。女大生備感窩心,由於轉車時間緣故,未向老翁留下聯絡方式便匆匆離去。

事後女大生將感謝小卡及故事分享在網路,受到許多網友關注。有網友表示之前讓座也曾收到編號706的感謝小卡。後來當地媒體找到「感謝小卡」的老翁,原來他已高齡86歲,名叫謝文健,畢業於西南師範大學數學系,曾是一名老師。

老翁表示為感謝讓座的好心人,希望此舉可讓更多人關注「主動讓座」這項美德,因為喜愛英文,所以用英文表達感謝之意,老翁更表示「年輕人會尊老,老人家也要愛幼」,其實老翁早在1995年開始就有給讓座感謝卡習慣,至今已發出超過840張。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