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冠軍的氣度!羽生結弦跪地爬行 不搶後輩風采

2018-02-21 13:19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GYocAQOXW0

23歲的日本「冰上王子」羽生結弦在平昌冬奧連霸之後,人氣銳不可擋。從賽前意外受傷到重新踏上賽場得到66年來的首位連霸的榮耀,再再為其添加傳奇色彩,朝日新聞日前發至推特上的一張照片,更讓大眾看到了羽生結弦私下謙虛貼心的性格。

拍照當時,另一位日本選手宇野昌磨正在接受媒體聯訪,為了不干擾採訪進行,欲通過通道的羽生結弦突然跪地,從宇野昌磨的身後爬過通道,並頻頻回頭確認與攝影機的距離是否恰當之後,才起身步行離開。當時受訪中的隊友,是此次冬奧以306.90分拿下銀牌的宇野昌磨。兩人自童年時期便建立了好交情,在賽後宣佈得獎時曾被拍下羽生輕拍宇野的頭表示鼓勵讚許的照片,兩人的互動總是相當溫馨可愛。

這段充滿隊友之愛的受訪過程也被現場電子媒體捕捉放上YouTube,影片中可看到受訪中的宇野選手發現偷偷自腳邊通過的羽生後,強自鎮定失控的嘴角繼續受訪的模樣,除了讓人盛讚羽生的貼心之外,也讓網友們頻頻回應「太可愛了」。大眾對羽生結弦的喜愛在照片曝光後,好感度又大符提升了不少。

對於自己在冬奧兩度奪冠,羽生結弦曾說:「我很幸運能來平昌,並最後拿到冠軍,非常感謝我背後的團隊、競爭對手、和觀眾,你們讓我變得更強大」。對於四年之後是否能挑戰三連霸,也表示還沒想過「要等自己的傷先養好了,再考慮其餘事情」、「無論如何,我和滑冰是不可切割的,滑冰是我的生命」。


為了不干擾隊友的採訪,羽生結弦跪地從宇野昌磨的後方悄悄通過。圖擷自Twitter:朝日新聞 映像報道部


羽生結弦在平昌冬奧奪下男單冠軍,他在冰場上對獲得銀牌的宇野昌磨摸頭鼓勵,愛護後輩之情表露無遺。圖擷自時事通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