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26K超商店員10年存300萬 全靠「邊緣人存錢法」

2018-02-21 11:47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月薪26K看似不高,但是他不僅可以拒當月光族,還能存下三桶金,到底是怎麼做到的?網友在「mobile01」網站PO文,公佈自己10年有成的存錢祕技。該名網友高中畢業後就到超商值大夜班,每個月的薪水26K,10年後竟存下了300萬元。存錢的方法說來很單純,全靠「不花錢」。

他說明自己因為住家裡,每月可以省下大筆的房租。再加上沒有學貸,工作場所常有剛過保存期限的食物,又再省下一筆開銷。工作時間日夜顛倒,下班後少了社交活動,交際費用再省下不少。工作初期時,對於朋友們多采多姿的社交生活也好生羨慕,但因朋友們只會在電腦、手機壞掉時才會來找對3C小有研究的自己幫忙,反而讓他發現可以利用這份技能兼差賺外快。就業兩年後,驚覺自己已存下50幾萬,於是開始制定存錢計畫。對於存下了300萬元的成就,他覺得是犧牲了生活品質與邊緣人性格所造就的,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如法炮製。

網友幫他計算月薪和存款之後得出,「等於1年只花1萬2、一個月只花1000」這樣的結論,直呼太強了「可能是全亞洲最會存錢的人了」,還建議「可以去報名黃金傳說」。也有不同意見的網友指出,零社交又沒生活品質的人生「窮得只剩下錢」,這樣的日子實在太可憐了,建議原PO應該要把存下來的錢投資在自己身上,開創下一個精彩的十年。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