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大成商工弊案連爆 3年少3千生 教師哭:教育部在那裡?

2018-02-12 11:04 自由時報〔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

發生涉嫌偽造文書、涉午餐回扣、涉假債權掏空校產9000多萬元等弊案的雲林縣私立大成商工教師會,今天在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大成商工教師會理事長陳國南高分貝直批,該校從5千多名學生一路掉到現在2600人,3年少3千名學生,不是因為少子化原因,而是因為董事會失職無能、弊案連連,去年8月16日上百名教師曾到教育部陳情,盼教育部救救大成商工的孩子和教師,但迄今卻仍消極怠惰,大成教師們哭吼:「教育部到底在那裡?」呼籲監察院彈劾教育部官員,也請司法檢調介入調查其中弊端。

大成商工徐姓教師在記者會中頻頻掉淚,她表示,學生不安問她:「大成商工會不會倒?他們要怎麼辦?」她很心疼孩子的擔憂,也安慰孩子們教育部絕對會安置學生,但實在不希望看到一所曾經多達5千人的學校,竟然就這樣一路往下衰敗,教育部卻毫無作為,教師們今年拿到的年終是「一個棉被和兩個枕頭」,教師們自嘲是學校要他們「捲鋪蓋走人」,不少教師也紛紛打探轉到其他學校的可能,教師恐懼失業,學生擔憂被轉學,但教育部官員上週還再說「給教育部時間」,到底要給教育部多少時間?等大成商工倒了再來善後嗎?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雲林縣教師產業工會理事長謝中憲及總幹事許逸軍陪同開記者會,他們舉出抗議海報「拒絕影子董事會、傀儡董事會」,要求「救救私校孩子」、「解散董事會」,抗議教育部對私校置之不理和置之不管的態度,並質問失能董事會已造成大成商工校務空轉、弊案連連,教育部竟視而不見,呼籲監察院彈劾教育部官員。

陳國南表示,該校發生午餐回扣案,105年11月23日雲林地院已判決前校長陳秀娟及其夫黃曙曜各4年8個月及5年2個月徒刑,不法所得超過2千萬元以上;106年9月27日雲林地院再判決前校長陳秀娟、副校長紀博仁及人事主任程永賢共同偽造公文書「大成商工學校校務會議組織及運作要點」,掏空校務運作及教職員權益,三人各被判刑3到4個月;106年12月13日雲林地檢署偵辦黃曙耀和陳秀娟涉以假債權掏空大成商工資產案,不法犯罪高達4千萬元。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韓春樹回應表示,陳秀娟和黃曙耀涉司法案件,教育部尊重司法判決,學校如有損失,請學校提出告訴,現在的賴信成校長是由教育部核定,2600人學校的規模也不算小,教育部會定期組成小組,監督校務運作和財務情況,但要解散董事會有很多程序,還須再觀察。


雲林大成商工弊案連連,3年少3千名學生 。教師哭:「教育部在那裡?」(記者林曉雲攝)


雲林大成商工弊案連連,3年少3千名學生 ,雲林縣私立大成商工教師會,今天在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向教育部求救,盼政府勿讓私校淪為教育孤兒,但也指責教育部消極怠惰,呼籲監察院彈劾教育部。(記者林曉雲攝)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