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孝順的孩子,讓人不捨!

令人鼻酸!高雄市一名14歲的單親國二少女,為了要照顧罹病的父親和年邁阿嬤,只好輟學到夜市打零工,高市少年隊接獲學校通報後,也立刻尋求社福相關單位協助,更鼓勵少女不要輕易放棄學業,而阿嬤看到孫女的孝心付出,兩人相擁而泣,令在場人員為之動容。

警方表示,少女從小單親,和45歲父親以及高齡65歲阿嬤相依為命,而少女的父親早年以打零工維持家計,後來因罹患肝硬化無法工作,少女為了撐起家計,從去年9月開始,每天都到夜市打零工,直到凌晨才回家,因此導致經常睡過頭,才未去校上課。

少女表示,「爸爸和阿嬤是生命中最重要的親人,每月打工約可賺得1萬多元,雖然賺的錢不多,但希望能為家裡盡一份心力」,一旁阿嬤看到少女付出的孝心,祖孫2人當場相擁,讓在場的員警鼻酸感動,鼓勵她不應放棄學業。員警除了將尋求當地里長相關社會救助外,也通報市府相關單位介入幫忙。

▼少女和阿嬤想擁而泣,畫面讓人動容。(圖/翻攝畫面)


▼少年隊員上門探視少女罹病的父親。(圖/翻攝畫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