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分組合作學習不再怕數學 偏鄉義竹國中學測考出佳績

2018-03-18 11:24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即時報導

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學生分組合作學習」上課明年上路,嘉義縣偏鄉義竹國中獲選全台19所分組合作學習深耕學校之一,也是嘉縣市唯一辦理學校,今年第6年成果呈現,許多不愛數學學生,愛上數學,升讀高中今年學測考出佳績,推甄上國立大學。

分組合作學習上課方式,與傳統學生面對教師單向授課不同,課堂座位分組分配,將學習主動權還給學生,相互討論,數學教師顏立明帶二年級20多名學生昨天在活動中心,舉行分組合作學習教學演練示範,大批家長校友教師觀課,中正大學教育研究所教授鄭勝耀到場指導。

教師顏立明上數學畢氏定理,上課過程,學生聚精會神,討論熱烈,不時舉手與教師互動應答;「分組合作學習,提高學習效率」,學生李承恩等人說,他們原來不喜歡數學,分組合作學習,讓他們不再害怕數學,成績變好。

鄭勝耀說,新課綱「分組合作學習」授課方式明年上路,義竹國中率先開辦,成效佳,這套新教學方式,將學習主動權還給學生,讓學生有感學習,在生活上應用。

家長會長許弘儒說,分組合作學習,沒有傳統填鴨式教育緊繃,師生互動融洽,學生討論熱烈,看不到有人打瞌睡,聽不到教師責備聲,提升學生學習意願,縮小學生學習落差。

校友會理事長黃世勳看到母校教學精進,深感欣慰,他說,學弟妹在優質教學環境學習好福氣。校長陳進順說,義竹國中是嘉縣市唯一開辦分組合作學習學校,最早由國文及自然領域開始,到現在七大領域,深耕6年成果呈現,許多學生升讀高中今年學測考出佳績,推甄上國立大學。


嘉義縣義竹國中獲選全台19所分組合作學習深耕學校之一,上課方式與傳統學生面對教師單向授課不同,課堂座位分組分配,將學習主動權還給學生。記者魯永明/攝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