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衝突台派兵占領雅米島?軍事專家:不用期待蔡政府

2018-03-24 16:32聯合報 記者何祥裕╱即時報導

菲律賓軍方下月起疑將在距離台灣蘭嶼南方九十八公里雅米島(Mavulis)興建海事基地打擊盜漁問題,恐衝擊台東漁產。

資深國防諮詢委員、軍事專家宋兆文在臉書貼文指出,菲律賓侵門踏戶,無能無用又膽小的蔡政府,只會鬥爭迫害自己人,敢拿出強勢作為箝制菲律賓嗎?

菲律賓政府22日宣布,下月起將在台東縣蘭嶼海域附近的雅米島興建海事基地,引起屏東縣東港、琉球漁民的恐慌,高雄、屏東東港、琉球等地每年有上百艘漁船,要經過雅米島附近海域,捕釣鮪魚、旗魚,菲國興建軍事基地,派軍艦駐紮,未來可能以各種理由禁止我漁船經過,影響漁民生計甚巨。

宋兆文貼文指出,我們有足夠的軍事力量,對雅米島形成嚴重威脅,可將雅米島附近公海劃為軍事演習區,海空軍近期內在演習區內實施實彈攻擊演練,強烈警告菲律賓絕對不得干擾我漁船作業,讓菲律賓知所收斂,否則廣大興28號漁船事件,將一再重演!

雅米島面積僅1.2平方公里,菲律賓興建海軍基地後,若與我國起軍事衝突,國軍可迅速以海空火力,摧毀島上所有設施後,派遣特戰部隊搭乘直升機佔領,我們長期受菲律賓的窩囊氣,這口氣在胸中難平,現在就看無能無用的蔡政府要如何處理,不過請大家不要有期待,蔡政府除去無恥的拍美日馬屁,肯定啥都不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