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波浪跑道龜裂球場 偏鄉校園悲情

2018-04-12 16:12聯合報 記者江良誠╱即時報導

南投縣空手道、射箭、撐竿跳運動在國內外聞名,但因屬偏鄉教育資源不多,許多學校運動設施相當老舊,立委蔡培慧和草屯鎮長洪國浩今天邀請體育署官員到草屯國中等校園視察,看到跑道劣化成波浪、球場地面龜裂,體育署承諾會以「偏鄉運動設施改善計畫」改善校園設施,成為選手爭光的最大支持。

洪國浩說,南投縣體運人才多,但和都會區相比,教育資源相對缺乏。例如,旭光高中在教練黃泰吉多年栽培下,成為國內空手道常勝軍,近幾年更在國際比賽屢創佳績,但校內缺乏練習空間,只能借用鎮公所的演藝中心地下室練習,去年還因大雨嚴重積水。

立委蔡培慧等人多次向中央爭取,教育部同意興建專業空手道館,希望能給選手安心練習的基本條件。

埔里大呈國中射箭專班成立20年,也是國內射箭運動的勁旅,之前還有校友獲選國手參加奧運賽,蔡培慧說,這些選手為南投、台灣爭光,但練習的場地不足或是設施老舊破損。今天看到草屯國中跑道,是921後興建,將近20年跑道已經劣化變形,如同波浪狀,部分缺損只好用自行修補,如同一塊塊補丁。而撐竿跳選手只能在操場練習,勉強以護墊維護選手安全,球場地面也龜裂。

南投縣體育保健科長蔡振發說,南投幅員廣大校園普遍都有老舊破損,如要全部維修是一筆龐大的費用,非縣府所能承擔,只能請中央多幫忙,協助偏鄉學校解決問題。

體育署學校組副組長蔡忠益說,教育部今年已經訂出「偏鄉學校運動設施改善計畫」,編列3億元經費優先改善偏鄉學校運動設施,地方的配合款也降為二成,希望中央地方合作,給學生更完善的運動環境。


南投縣不少校園年久失修,草屯國中球場地面龜裂,因為缺乏經費翻修只能自行修補使用。記者江良誠/攝影


草屯國中在921後重建,跑道經過快20年已經劣化變形,高高低低如同波浪,影響學生運動安全。記者江良誠/攝影


草屯國中在921後重建,跑道經過快20年已經劣化變形,部分破損的地方自行修補,如同補丁跑道。記者江良誠/攝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