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反對文大校友當台大校長 經濟專家:別讓台大人受辱

2018-05-01 09:21聯合報 記者楊德宜╱即時報導



教育部日前退回台大校長遴選決議,要求台大重啟遴選。台大經濟研究所畢業的經濟專家吳嘉隆在臉書表示,他沒說過只有台大人能當台大校長,但他強調,「我只反對中國文化大學的人來當台大校長」。他歡迎所有不是中國文化大學的人經由正常程序來當台大校長,「這樣有沒有夠清楚了?」一席話引起討論。

管中閔的學士學位在文大取得。吳嘉隆說,他只對中國文化大學有意見,因為這是當年大學聯考的最後一名學校。從台北、紐約、到高雄,「我一路都有機會接觸到許多文大的人,赫然發現了他們身上的共同文化,完全不適合台大人」。他說,他在台大9年,以老台大人來談台大事,純屬個人意見,如此而已,「台大是台灣的資產,請大家珍惜台大,別讓台大人覺得受到羞辱」。

對此,網友怒批,「還真的是第一次聽過這種幼稚且狹隘言論,人才的流動跟經濟市場一樣都走到什麼地步了,還有這種觀念,真的是神邏輯」、「非常落後狹隘的想法」、「這不是輕視何謂輕視」。

針對網友批評,吳嘉隆上午再度發文,他表示,對提升台大的水準有提出多少洞見嗎?對台大的提升有多少幫助呢?知道台大面對亞洲其他學校的競爭,壓力有多大嗎?最嚴重的一點是,我們即使很努力都不見得會成功,因為亞洲的周邊大學比我們還努力,像香港的幾家大學排名都比台大好!今天即使台大非常努力都還不見得會成功,而你們一看到台大的不成功,就去怪罪這個怪罪那個,這樣的話其實沒有看清楚整個問題,也就不能解決問題。

他表示,如果覺得台大人不行,那麼要先問有沒有別的更好的選項?如果有,那當初就會直接選擇別的選項,如果考慮過後選擇了台大人,而台大人表現不好,讓你不滿意,請問別人可以說你當初的選擇是不理性的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