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寡母育5子 大兒癱床10年、二兒身心障礙、女兒過繼…

2018-05-01 15:51聯合報 記者蔡翼謙╱即時報導


鳳林派出所所長陳添丁至家中慰問張婦。記者蔡翼謙/翻攝

花蓮張姓老婦守寡36年獨自照顧4個兒子,大兒為植物人、二兒患有身心障礙、三兒打零工收入不穩,么兒長期洗腎。4月20日大兒突然吐血,疑遭感染送加護病房觀察,這兩天有望轉普通病房。母親節將至,張婦希望大兒病情好轉,就是給自己最棒的母親節禮物。

花蓮縣瑞穗鄉舞鶴村74歲張婦育有4兒1女,女兒已過繼,大兒癱瘓在床已10年,張婦晝夜寒暑都睡客廳木椅照顧大兒,幫他翻身、餵奶、抽痰、拍背、換尿布;二兒身障長住社福機構、三兒在桃園做木工但收入不穩、么兒一個禮拜洗腎三次,一家五口三餐不繼,靠低收入戶、老人津貼補助餬口。

鳳林分局長王國峯得知張婦大兒病況,立即通知鳳林派出所所長陳添丁、警務佐柯千惠轉介善心人士慰問金、2大袋尿布給張婦。

鳳林分局舞鶴派出所表示,2015年底做家戶訪查時在張婦家聞到腐肉惡臭味,原以為屍臭味,細看才知是癱兒因天氣炎熱、長期臥床褥瘡,皮慮潰爛散發的異味,當下商請鳳林警友會幫忙裝冷氣。

鳳林警分局警務佐柯千惠指出,張婦大兒因腦膜炎成植物人,善心人士與員警2年半內已補助15大箱尿布、電費5萬3千元,讓張婦在照料上無後顧之憂。

張婦為鳳林分局長期照護對象,但她從不知協助員警的姓名,每次看見員警就感激的叫「警察先生」、「警察小姐」,在加護病房外看到員警前來慰問,更激動流淚表示感謝。母親節將至,張婦與么兒仍守在醫院盼大兒病情好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