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送菜沒諮詢社福團體? 議員質疑吳音寧又說謊

2018-05-13 11:45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即時報導


北農爆出總經理吳音寧動用公款替鄉親加菜,台北市國民黨籍議員王欣儀(左)、汪志冰(中)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質疑北農根本沒有事先詢問社福團體,就決定直接把菜送往彰化,質疑吳音寧說謊。記者張世杰/攝影

台北市果菜批發市場今年春節,出現近3千噸到貨量無法消化拍賣,遭踢爆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動用業務推廣費,把逾7成蔬菜送回自己家鄉團體,遭疑公器私用、私相收受,雖吳音寧臉書發文喊冤,但台北市國民黨籍市議員王欣儀、汪志冰今天上午開記者會,揭露市場處上周五(11)日前往北農訪談,北農業務部回應並無聯絡社福團體及市場處、農糧署,甚至吳音寧送往家鄉溪州二團體的殘貨箱數,跟新聞報導箱數不同,痛批吳音寧又在說謊,要求市場處把全案移交檢調。

北農主秘路全利上午回應說,北農將發新聞稿完整說明,目前暫不回應。

針對送菜爭議,吳音寧當時回應說,因菜量無法消化,當下請緊急聯絡相關社福團體,並透過市場處及農糧署發布消息,之後她想起家鄉農村老人家,把菜送過去會是一個很好作法,希望避免外界持續誤解與扭曲。

王欣儀表示,北農宣稱有跟各社福團體聯絡,結果上周市場處前往北農訪談,又自打臉回應根本沒有跟社福團體及市場處、農糧署,質疑吳音寧說謊成性。

王欣儀提到,春節期間,吳音寧動用動用業務推廣費,買下9120公斤蔬菜,送往10個所謂的社福團體,其中7千公斤送往吳音寧自己家鄉,也就是表哥擔任鄉長的彰化溪州鄉內,包括人口總共126戶的水尾社區發展協會,以及約100人共餐的大庄老人食堂。

但根據北農提供市場處資料,9120公斤蔬菜共分為481箱,其中350箱、約7千公斤送往家鄉溪州二團體(分別各應為大庄150、水尾200箱),結果大庄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政嘉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2月底北農送來大庄是一箱約15-20斤的蔬菜,總共約2、30箱,數字根本都不起來。

汪志冰批評,吳音寧連說3個謊,第一個根本沒有先諮詢社福團體、第二個北農直接把菜送往彰化,第三個送菜的箱數根本對不起來,說謊技巧太差。

台北市場處長許玄謀在記者會上回應,上周同仁跟北農訪談,發現北農僅出示送貨的社福團體,卻無法提供領單、收據,市場處將個別詢問收菜的社福團體,確認資料是否吻合,最快一周內出爐;至於是否移送檢調?許玄謀說,之後再跟政風處討論,但北農是用總經理業務推廣費,北市府官股也可要求北農於18日董事會報告說明。

返回列表